扣车后停车费多少(车扣了停车费多少钱)

“停车15天,两辆车收取停车费和拖车费8000元,这个收费也太高了。”近日,市民张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他们的车辆因违规拉沙被查扣至神木市大保当镇鑫安停车场,之后取车时被收取8000元费用,他质疑该停车场收取“天价”停车费。

据张师傅反映,他们车辆在神木大保当镇准备拉沙被当地执法部门查扣,并拖至神木市鑫安停车场。“我们车辆被拖至鑫安停车场,从起点到终点也就是12公里左右,拖车费就收取了2800元,停车15天收费1200元,一天按照80元的标准收取,这收费也太高了。”

“我们一共有6个车,拖车费和停车费一共收费了2万多。”张师傅向记者提供了付款凭证和停车场开具的收款凭证,根据张师傅提供的付款凭证可以看到,张师傅等人分别支付8000、14000、2800元费用,神木市鑫安停车场出具了收款联。“其中2800元的收款联是按照100元/天的停车费标准进行收费,这个停车场就是一个烂院子,每天收取100元也太高了。”

华商报-二三里记者从榆神管委会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他们查扣车辆之后,已经将案件移交至土地执法部门,由土地执法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对此,榆神国土资源分局六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车辆被综合执法查扣之后,已经移交他们部门。“我们已经对相关驾驶员进行了谈话,看能落实多少,后期需要立案查处。”

对此,神木市鑫安停车场经营者杜文中表示,拖车费收取2800元是因为拖车时间是夜间,且车辆在沙窝中,拖车距离有十多公里。“我们停车场收费标准都是经过相关部门审批过的,不存在乱收费情况。”但当记者提出查看相关收费标准手续时,杜文中称自己最近在外忙,所以无法提供。

1月20日,华商报-二三里记者从神木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价格管理科了解到,神木市无论是半挂车或者是其他重型车辆,每天收取的停车费标准都不会超过40元。“这个停车场应该是自己定的价,只要是神木市出具的价格标准,即使是最重的车辆都不会超过40元/天。”

目前,张师傅已经把情况反映给了12315和百姓问政平台,希望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