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调头会扣多少分(人行道调头会扣分吗)

在有标识提醒的时候,大家都能清楚判断该路口是否能掉头。


但如果没有明确的标识提醒,对于“该路段是否能掉头”,你还能轻易作出判断吗?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路口掉头的那些事~”


无明确标志却默认可掉头的情况


1

己方一侧有虚线



左转车道停止线内己方一侧有虚线,就算左转信号灯是红色也可以掉头,不受灯控。但需注意:掉头车辆不享有优先通行权,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一旦发生事故将承担责任。


2

黄色网格线



黄色网格线表示禁止停车,但可以掉头。但是,如果不方便立刻掉头时,不能停在网格线内等待掉头,否则会按违停处罚。


3

人行横道




不是前面有人行道就不能掉头,具体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走。如果是没有掉头标志的左转车道,绿化带紧接着人行横道线的,是可以掉头的,但是必须越过路口停止线和人行横道线一次掉头,不能直接在人行横道线上掉头!


4

绿化带虚线一侧可掉头



同理,虚线在哪一侧,那在该侧的车辆就可以从此临时跨越。


其实,掉头时究竟要不要看信号灯,你只需要记住以下两点即可:

● 如果不需要越过停止线,不用看信号灯

● 如果需要越过停止线,必须根据信号灯行驶


说完允许掉头的情况

接下来再来复习一下禁止掉头的情况



禁止掉头的情况


1

禁止左转的路口



有些路口虽没有设置禁止掉头标志,但如果已设有禁止左转标志也表示此路口禁止掉头。


2

己方绿化带一侧为实线



绿化带如果是实线的话,就要看信号灯了,须等绿灯亮起后才能越过斑

马线掉头,否则将会视为违反信号灯通行,记6分。


3

最左侧车道为直行箭头


按照惯性,车友们总以为最左侧车道就是左转车道,那就可以掉头。但有些路口,尽管没有明确标志指示车辆不能掉头,但如果车道上标的是直行箭头,此种情况下表明该车道只能直行,不能掉头。


4

最高速公路禁止掉头,违者扣12分



根据相关法律,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记12分。


在高速公路上掉头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它对高速公路安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因此必须坚决禁止,严厉处罚。


如果错过出口或下错高速口,请继续前行,在安全地带了解线路后再重新上高速去往目的地。


补充: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都不得掉头!





来源:网络综合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