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店利润是多少(汽修店的利润是多少)

1994年出生的张国林来自四川省泸州市,高中都未毕业的他如今却“成功逆袭”。2017年12月,张国林在成都市开启了自己的第一家途虎养车工场店,一年时间过去,张国林已经在成都地区布局了4家店。其中位于华阳的第一家途虎养车工场店已经发展成为途虎养车中国西南区域营收额最高的店,月利润达30万元。

“只要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对于创业的成功,张国林却不将功归于自己,张国林说,是自己有缘结识了途虎,“途虎模式”的成功才得以成就了自己的“逆袭”,“我只是站在风口上的那个人,抓住了行业发展机会而已。”

2013年,高中都没有毕业的张国林就走出了中学校园。因为从小就对汽车等机械类的东西感兴趣,离开学校后就到泸州当地一家汽修店学习汽车维修。张国林有着其他年轻人的冒险精神,也有着其他年轻人没有的吃苦精神。大半年时间过去,喜欢折腾的张国林离开泸州,前往成都打拼。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成都汽车保有率达到了惊人的450万辆,仅次于北京480万辆的数量,全国排行第二。这些数据的背后,张国林看到却是商机。2014年,张国林刚来到成都,仍然从最基层的传统店做起,给老板当工人,早起晚归,一身机油,却任劳任怨。

时光荏苒,又过了大半年,怀揣着梦想的张国林辞职开始创业。第一家店也是从传统店开始,几年时间,没有亏损,也没有什么利润,张国林用“要死不活”这个词形容自己最初的创业之路。一直到2016年,张国林才迎来创业的转折点。

张国林回忆说,当时做传统门店的时候就开始接触到了途虎养车,只不过那时还只是一种传统意义上的合作关系。2017年12月,张国林的第一家途虎养车工场店选址华阳,宣告正式对外营业。张国林说,这家店投入了100万元,这些钱都是前几年自己赚的一些,外加找朋友筹了一些,开业第一个月就盈利,经过1年时间的发展,华阳店已经成为途虎养车工场店西南区域营收额最高的一家店,月利润超过30万元。

与传统店不同,途虎养车工场店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机油、机滤整齐摆放,保证每一件消耗材料都是正品是最基本的要求,在日常营业时间,除了途虎养车督导巡店以外,张国林也每时每刻在自己的4家店里来回跑,一丝不苟对任何细节都不放过。

对于未来的打算,张国林一方面看到成都庞大的私家车群体,一方面也看到了互联网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在美国,100个人有70人就有一辆汽车,而在中国,100个人中,拥有汽车的人群不到四分之一。在成都,张国林只是数以百万计的追梦人之一,同其他人的初心一样,用自己的努力和包容汇聚成一股力量,推动着城市的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