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更换多少钱(换手刹要多少钱)

今天和大家分享个汽车手刹不灵敏维修方法,自己动手就可以搞定!

很多汽车在行驶几年后会发现自己车停在坡道上溜车了。以前手刹很灵敏,现在拉了三格还在溜车。很多车主跑到4s店或者修理店,维修人员告知你的手刹片需要更换了。我们都知道汽车手刹在停车的时候使用磨损力远远小于卡钳的刹车片,除了特技漂移表演,频繁使用手刹的车辆磨损较快,家用车辆几年基本不会出现磨损严重。我们看下手刹结构,手刹片位于汽车后轮刹车盘后方,又称猪蹄刹分为两块结构。

拆开轮毂,刹车盘,我们拿新旧刹车片对比下,磨损差异并不大

下面我们就说说自己动手怎么调节手刹松紧度,调节分为两个方面:

一,刹车片卡齿调节,拆除轮胎,刹车盘上有一个小孔,可以用扁口螺丝刀上下调节齿轮,从而增加片的张力,需要注意的是“两边调齿的次数要一致,保证里面长短一样。

二,手刹线调节,这个比较简单,一般车辆调节,位于扶手箱下方,拆开小盖板就能看到手刹线调节螺丝,首先我们用千斤顶顶起后轮,找到调节螺丝顺时针调节,然后转动车轮,车轮有小的摩擦声说明片已经贴近盘,再拉手刹从1-4格,感到费力说明松紧度可以了。

你学会了吗?我给你省钱,你给我点赞,分享更多用车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