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3X3X3等多少(3x3x3等于多少)

昨晚跟儿子做习题,关于立方体涂色问题,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题目中:

问如果上图全部涂成红色,三面为红色有几块?

然后看到这个题目后,儿子做对了,我同时让他考虑有二面红色有几个,有没有只有一面,有没有六面都是红色的,等等,

借助这个题目,希望儿子能够彻底理解填色问题,利用空间想象力。其实这个是不完整的,如果是完整3x3x3,4x4x4是有公式的。

其实很多道理学习与工作是一样的。

读书时需要举一反三,懂得某一个知识点。那我们工作时,难道就不需要吗?

我们需要更多考虑,正面考虑,反面考虑,领导思路考虑,第三方无相关的角度考虑。

如果能够用这种方法工作,坚持在每一件事情上,那你离成功不远了。

方块塔体验地址

https://esp-editor.sdp.101.com/supports/tool/index.html?toolPath=modules/nd_lego/1.3.3/tool.xml&_lang_=zh_CN&playercode=subject_tool_online_list&playercodever=201906040001&icplayer_version=18.2.0&midware_version=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