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到峨边汽车票多少(沙湾到峨边汽车时刻表)

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 摄影报道

11月25日,封面新闻记者在乐山市沙湾区看到,不少城区道路两侧改建成了红色和蓝色的骑游道,路面上印有自行车骑行图案。与此同时,在乐沙生态大道骑游道上,总长约10.28公里的路段也全部被改建为红蓝并行的骑行道。

沙湾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这条红蓝骑游道属于乐山今年启动打造的大渡河骑游绿廊项目,该项目在沙湾区率先亮相。

据介绍,目前建成的沙湾段大渡河骑游绿廊项目起于安谷电站,止于郭沫若故居景区,总长12.75公里。红色、蓝色沥青混凝土路面,左右各宽2米,设计速度15公里/小时。目前建成部分为沙湾段的第一期工程,第二期为郭沫若故居景区至葫芦镇祝村,第三期为葫芦镇祝村至铜次龙岩攀岩基地,第四期为铜次龙岩攀岩基地至范店一线天。

“沙湾段的四期工程总长达到了80.1公里,目前正在加快建设第二期工程,拟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第三、四期。”该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乐山市旅体委了解到,乐山大渡河骑游绿廊项目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拟打造总长200余公里,起于乐山市市中区嘉州绿心公园,经乐沙生态大道至沙湾区,再经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到金口河区永和镇。项目将整合大渡河沿线山水、历史、人文资源,构建起“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为乐山全域旅游提供有力支撑,形成以自行车旅游、农业旅游、探险旅游、养生旅游于一体的旅游新业态。

该项目中,沙湾区将以大渡河为依托,串联起乐水小镇、美女峰小镇、葫芦镇汽车自驾游营地、牛石镇红房子艺术小镇、龙岩国际攀岩基地、范店一线天等景点;峨边彝族自治县将扩宽峨轸路,并沿大渡河建设骑游道,串联起龚嘴水电站、先锋村等8个景观节点;而金口河区则将进行国道245线地灾治理、沿线绿化美化和大渡河金口大峡谷旅游景区扩容提质等。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