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初考缴费多少钱(科目二考试需要交多少钱)

今天一大早,一个学员给我们客服打电话,我家客服刚说个:“你好。”电话那头就跟预热过的加特林一样,突突突的停不下来,好半天我们才明白她在说啥,原来是驾校临近考试要收学员410块的初考费。

学员是这么理解的:别的驾校都没给她说有这个钱,为啥这家驾校要这个钱。

好在机智的客服问学员:总费用增加了没有?她才恍然大悟:好像是没变吧......

本来此事已经告一段落,没想到六六打开网页一看,发现有人发帖称2019考驾照要再交410元的初考费!

初考费是什么?

初考费,顾名思义第一次考试的费用,又称考务费,是学员第一次参加各科项目的考试费用。一直以来,初考费都是全国各地每个驾校要收的钱,但是这钱驾校是拿不到的,统统都要上交车管所的。

时间长了,驾校都养成习惯了,这种学员必须要掏的钱,大家都习惯性的不介绍了,这倒是坑了那些把报名费详细列举出来的驾校,每次都要费口舌解释这个钱是干嘛的。

多数驾校选择在报名的时候收取,包含在报名费里,也有部分驾校选择在考试前收,但总让学员感觉到这是多收钱,实际上都一样......

初考费比学员补考时要贵的多,补考费一般是初考费的二分之一,补考费必须交,初考费也必须交。

如果学员报名的时候,驾校没有像你提及初考费,那么你就有必要再问问驾校,初考费有没有在报名费里包含了,防止后续驾校在你报名考试的时候,再问你加收初考费!

所以不存在什么2019年新增初考费,这是一直都有的却没多少人知道的费用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