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5百车故障率是多少(荣威RX5故障率)

提起荣威来,很多人di一想到的是那个山寨罗孚的车标。但是你知道么,荣威其实是国产车中故障率zui低的品牌之一。根据可查数据显示,荣威品牌的百车故障数在549个,也就是说平均一台车发生大概五六个故障,位居自主品牌前列。

那么为什么荣威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呢?其实原因并不复杂,我们只需要搞清楚荣威的技术是从哪里来的就好。

2006年10月12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汽车股份”)正式对外宣布,其自主品牌定名为“荣威(ROEWE)”,取意“创新殊荣、威仪四海”。荣威的品牌在4年时间里面发展迅速,其产品已经覆盖中级车与中高级车市场,“科技化”已经成为荣威汽车的品牌标签。荣威品牌口号为“品位科技 知你知行”。

荣威的车标,也很大程度上借鉴了罗孚的车标设计。(前者罗孚,后者荣威),Rover翻译过来是罗孚。而荣威在取名时,极大的吸取了罗孚的内容,取名为Roewe然后翻译为荣威。

荣威的技术其实一定程度上来自于上汽通用。同样都是上汽家的孩子,那通用的很多技术就能够顺理成章的为荣威所用。上汽通用大家可知道,那是一家非常老练,具有独自研发三大件能力的老牌美国车企了。所以很多通用的技术,比如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双离合器变速箱都被荣威拿来加以利用,并生产出了例如荣威RX5这样的爆款车型。

技术成熟就是荣威车型故障率低的zui重要的原因,只要通用的同款产品不翻车,那荣威就没有任何翻车的理由。很幸运,荣威借鉴通用的产品经过了认真甄别,所以才没有导致大规模翻车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