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一厢油加满多少钱(迈腾一箱油加满多少钱)

大众又成功了!空间叫板奥迪A6L,油耗5.8L+零百7.2s,一箱油980Km。

经常关注汽车圈的朋友都知道,中国的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各大汽车厂商在相互竞争的同时又各具特色。比如,日系车节能耐用、美系车粗犷霸气、德系车大气稳重、法系车个性浪漫、韩系车配置丰富、国产车性价突出,这些造车理念在车界早已形成一种文化,甚至是深入骨髓。但就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B级车市场来看,当下最主流的汽车品牌依然还是德系大众和日系三强(丰田、本田、日产)。诚然,德系大众和日系三强(丰田、本田、日产)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比如大众迈腾、帕萨特、日系雅阁、天籁、凯美瑞均是产品真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较为突出的产品。但就商务气息而言,笔者比较倾向于德系大众迈腾,毕竟迈腾是商务气息最浓的合资B级车型,并且也有一个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可以说大众又一“商务王”,一箱油980Km,连跌1.6万,不看雅阁就买它,那么,具体大众迈腾都有哪些特点呢?待笔者慢慢道来。

外观大气商务

由于帕萨特之前因为碰撞问题处在风口浪尖上,笔者今日暂且不说,但在20万领域的合资B级车当中,大众迈腾算是商务气息最为浓重的一款车型了。车头采用扁平化家族式镀铬进气格栅设计,与两侧带有LED日间行车灯的矩阵大灯融为一体,加上张力十足的引擎盖完美镶嵌,特别是在黑色车身的映衬之下,整体富有商务气息。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65/1832/1471mm,一条凌厉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至尾灯组部位,搭配上拉伸式车窗镀铬亮条的融入,在17寸铝合金轮毂的点缀之下,整体线条流畅,优雅自然。尾部设计饱满圆润,层次分明,特别是烟熏式LED尾灯的造型,集成了流水式转向灯功能,视觉效果非常惊艳。同时,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管造型让尾部大气时尚。

内饰保留石英钟,内敛稳重

对于新款帕萨特取消了石英钟,着实令人遗憾,但一汽大众迈腾继续保留了大众经典的石英钟设计,并且秉承大众汽车一贯扎实而细腻的车身做工,用料考究,做工精细,在保证整车品质和商务气息的同时又极具特色,仅仅这一点,大众迈腾拿捏得恰到好处。相对于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等同级竞品,迈腾的内饰虽然谈不上太多的惊艳,但绝对算是耐看经典型的,内敛富有商务气息的内饰风格与大气稳重的外观设计恰好呼应。

空间同级最大

虽然大众迈腾的轴距仅有2871mm,相对于别克君越等车型数据上并不占优,但是迈腾将大众汽车超高的空间利用率发挥得淋漓尽致,由于大众迈腾的后车门开口采用一体式设计,并没有采用类似别克君越那样在C柱留一个三角窗拉伸式处理,因此迈腾的后排空调非常宽大,但就纵向空间来看,俨然不是奥迪A4L、凯美瑞等车型所能媲美的,甚至可以叫板一下奥迪A6L。

动力输出强劲,油耗是亮点

大众迈腾共推出三种动力版本,入门级车型搭载一款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坐拥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2.0T低功率版本坐拥18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2.0T高功率操作最大可爆发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档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强劲有力,特别是零百提速,最快仅需7.2秒,即便1.4T的车型也达到了9.1秒,同时油耗最低5.8L,结合66L的油箱容积,一箱油980Km没问题。

诚然,迈腾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双离合顿挫的通病,还有后期用车过程中容易产生一些异响,但考虑到目前大众迈腾全系连跌1.6万的终端优惠,在同级竞品中,大众迈腾也算是一款实力强悍的王牌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