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有多少电动车行(邻水县电动车管理)

四川新闻网广安11月19日讯(冯文杰)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迎庆5号”专项行动。近期,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重拳整治袁市、九龙片区非法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期间,该大队合理安排勤务,联合辖区九龙镇、袁市镇交管办,采取日常整治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逻检查,严查电动车无牌、无证、不按规定载人、未按规定投保等三者任险、驾乘车辆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遏制电动车交通事故隐患,真正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同时,结合辖区典型电动车事故案例,向广大农村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讲解各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倡导广大农村群众重视自身交通安全,珍惜生命,不要乘坐非法电动车等不符合载人规定的车辆。

截至目前,该大队已查处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9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10起,其他违法行为15起,扣留非法电动车23辆,警示教育驾乘人员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