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退休什么时候执行(65岁退休什么时候执行2020)

退休这一话题,一直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事情,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寿命得到了大幅度的延长,无论是精力还是体力都较从前的人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过去60岁就会被称作老人,但现在60岁的人依然有较强的精力,可以继续工作。

考虑到社会的实际情况,延迟退休顺势被提出,以前女性50岁、男性60岁就可以退休,现在却要延长到55、65岁以后。


对于这一调整,不同行业态度不同,一些公务员认为这是件好事,他们可以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也有一些人发表了不同意见,例如一线教师们对这一政策就不太看好,他们更希望按照工龄退休。

延迟退休实行后,普通员工65岁才能退休?

从目前来看,延迟退休是一个大的趋势,也是不可逆的,我们应该以积极的态度去接受它。


延迟退休并不会一下子就实施,假定2022年出台,可能会从2025年以后渐进式实行,四类群体会受到影响。

分别是1975年后出生的女工人;1970年后出生的女干部;1965年出生的男性;1990年出生的年轻一代。

显然它对我们的70后影响并不算大,即使有影响也都只会延迟几个月,不会一下子延迟5岁。

但对于我们的80、90后来说,影响还是很大的,以后可能真的要65岁以后才能退休了。


关于这一话题,很多人提出了不同观点,不同职业的情况不同,自然不能“一刀切”。

是否要实行,也会根据不同群体、不同工种、不同性别,分类进行推进。

例如女性干部和女性工人的退休时间就不一样,毕竟两者工作性质不同,女性工人在工作上耗费了更多的精力和体力,退休时间自然不能和女性干部相比。

面对延迟退休,不同行业态度不同

公务员态度积极,表示很支持。关于这一变化,支持呼声最高的就是我们的公务员群体,很多公务员都支持延迟退休。

这是因为公务员群体从事的多是脑力工作,对体力消耗并不大,即使50、60岁也一样有精力长期工作。


再者这类公职人员的养老金缴纳金额很高,退休越晚缴纳的养老金越多,等到以后退休,他们能领到的退休金也就越多。

教师态度不一。部分地区已经对教师事项弹性退休,女性教师可以选择是否延迟,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老师们对其争论还是很大的。

尤其是一线教师,他们希望能正常退休,毕竟一线教师每天直接接触学生,工作量非常大。


不过一些行政岗的教师和高校教师,还是比较支持延迟退休的。尤其是高校教师,很多老教授虽然到了退休能力,但科研能力突出,学校还会对其进行返聘。

普通员工不太看好。至于我们的普通员工,对于延迟退休是最不看好的,特别是工人群体,他们长期需要从事重体力劳动。

即使是没到退休年龄,很多工人也会感到很吃力,更遑论60岁以后了。


关于这部分特殊人群,国家也会继续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帮助普通员工也能顺利退休。

延迟退休对我们有什么影响?80、90后很受影响

其实延迟退休的实行,对我们普通员工影响还是很大的,对于即将退休的人来说,对他们的影响最小,很多70后都赶不上,所以说影响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但对于一些75后、尤其是80后、90后来说,延迟退休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他们的退休年龄将被延迟,现在看来可能没有什么影响,毕竟他们离退休的年龄还比较远。

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体力和精力都会大幅度下滑,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也赶不上年轻人,从这方面来说,这可能并不见得是件好事。

当然,现在延迟退休还在积极完善当中,相信等到80、90后退休以后,这一政策已经很完善了。

除了对退休人员的影响以外,它还有可能对正处于求职阶段的80、90后,乃至00后的应届毕业生产生影响。


市场上的工作岗位是有限的,如果老人一直不退休,那么新人就一直上不去,关于这点也是需要去解决和考虑的。

关于年轻人求职难的问题,国家也是一直在寻求解决方案,如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等优先聘用应届大学生,再比如给予招聘应届生的企业一定的补贴。

今日话题:你对延迟退休怎么看?你觉得它对80、90后影响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