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第一箱油能跑多少公里(雷凌一箱油可以跑多少公里)

#汽车一夏-懂车号创作季#在选择家用紧凑型轿车的时候,作为家中的第一台车,或者是个人的第一台车,在预算不多,经济条件也不是非常优越的情况下,相比于绝对的动力,我个人觉得油耗,机械素质的耐用性才是这一类消费者应该注意到的。当然,在预算不多的情况下,价格决定着一切,而且我发现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换车周期基本在4-6年,所以很多消费者也会在意车辆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而说起保值率,目前在国内汽车市场,唯有德系和日系品牌吃得开,若是综合多方面考量,丰田雷凌的性价比在A级车市场是比较突出的,堪称可靠又保值的合资家轿。

相信会有人反驳,丰田在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销量最高的当属卡罗拉。对此,并不反驳,2020年,卡罗拉的销量是33万辆,而雷凌的销量仅有一半,仅有172615辆,很显然,雷凌并没有卡罗拉受宠。但通过两款车的外形设计,已经都采用了TNAG平台生产打造,再加上两款车都是全球车型,雷凌的品质相比卡罗拉一点都不差。之所以没有卡罗拉销量高,问题出现在雷凌的定价比卡罗拉贵出些许,同样都是入门版本,雷凌的起步售价是11.38万元,而卡罗拉低至10.98万元,同样都有着较大的优惠,但区别就在于卡罗拉定价更低,销量更高,所以导致雷凌在国内汽车市场的人气有所降低。

仔细观察两款车的外形,相信在大多数人的眼中,雷凌的外形会更加容易受到年轻消费者的热捧,外形更加年轻时尚。整体的造型是四平八稳,但灯组的造型扁平修长,全系采用了LED光源效果,再加上日间行车灯的线条颇像一把锋利的镰刀,视觉效果会更加犀利霸气。前脸下包围采用了大面积的镜面熏黑,采用不同颜色的线条勾勒,所呈现出的运动感、时尚感,与造型相对稳重的卡罗拉形成鲜明的差距。车身侧面的腰线笔直上扬,前趴后翘的造型颇有轿跑的姿态。尾部造型相对简单化,若是能够做得更加激进些,也会提升整体的美感。

来到车内,整车的内饰相对简约直观,悬浮式的中控台富有层次,在空调出风口、车门把手部分,有着银色的镀铬条装饰点缀,搭配黑色的镜面线条与软性材质边缘的缝线处理,虽然内饰使用了较多硬性塑料,但视觉上不会显得过分廉价。由于采用了TNGA平台打造,雷凌有着出色主被动安全性,标配8个安全气囊,部分车型带有L2级别驾驶辅助、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空间方面,雷凌车身长宽高为4640/1780/1435mm,轴距2700mm。雷凌的尺寸与卡罗拉基本保持着一致,所以在空间上并没有太大的出入。高配车型座椅采用仿皮材质,而其余车型均采用织物,好在后轮采用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行驶质感更加沉稳扎实,相比此前的松散感,采用了新的平台,新的底盘结构,大大提升了行车质感。作为家用车,雷凌的后备厢常规容积已经达到了471L,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的拓展能力是作为家用车的考量标准。

动力方面,雷凌提供1.5L+CVT、1.2T+CVT,以及1.8L油电混动。三款发动机各自有着121马力、116马力、98马力的参数水平,其中1.5L是三缸发动机,而1.8L油电混动虽然动力稍显不足,但得益于匹配的电动机功率达到了72Ps,使得加速能力不输小排量涡轮。油耗表现以1.2T车型为例,工信部给出的油耗5.6L在高速巡航模式下可以轻松实现,一箱油能跑900公里,同时只需要添加92号油品,这般油耗表现令人满意。

最后总结,作为广汽丰田主打的紧凑型轿车,雷凌的性价比相比卡罗拉似乎不差,而两者之间之所以会存在差价,主要是因为卡罗拉的入门版本采用了手动变速箱,成本更低,而雷凌入门1.5L+CVT,在于成本较高的关系缘故,换一种角度看待,其实两台车的价格并没有太大的出入。更年轻化的外观、更优越的主被动安全性、更低的油耗,三年保值率高达68.50%,综上所述,性价比在同级中也是格外的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