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发动机舱加隔音多少钱(面包车做个隔音多少钱)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关于汽车隔音问题,胖哥前面发过一篇文章。开始以为隔音就是多贴止震板和隔音棉,加各种密封条。在后续做了几辆车之后,胖哥深刻认识到隔音是一门大学问,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隔音要想好,必须做全车隔音,包括发动机仓、中控台、地板、顶棚、内衬板、后仓、再配合静音轮胎,才能降低几分呗的噪音。

车辆信息:奇瑞开瑞K50七座面包车,行驶3.4万公里。

车主是胖哥的同学,可能是受胖哥以前浪迪的“毒害”。决定要把自己车音响升级,不求音质有多好,至少要比原车好。胖哥觉得要求不高,先做四门板隔音,剩下料做后仓。

开始施工了..........

1,快递一到货,朋友就迫不及待开车“突突”到修理厂。

2,止震板4张,隔音棉6片,同轴喇叭4个。全是某宝买的,共计成本200多元。

3,隔音棉,尺寸具体胖哥忘了,一张差不多刚好一张门板。

4,喇叭一对活动价60元左右,

5,东西好不好,看着都比那原车15元的纸质喇叭霸气。

6,拆门板,先拆掉门把手和开关把手里面的螺丝,再拆下门板四个固定螺丝,然后从下面慢慢往外拉就行。

7,看看原车喇叭多小气,这种喇叭最多听个响声。

8,原车门板隔音棉看着还不错,面积也不小比某些合资品牌做的要好。

9,只可远观,细看就不行了。隔音棉太虚,就像几张纸一样。

10,红色箭头标记为原车止震板,面积很小很薄。胖哥准备把蓝色箭头标记的部分全都用止震版贴了。

11,在贴之前先用抹布把上面灰尘擦干净,保证止震板和车门铁皮紧密贴合度。

12,顺便大家看看车门的防撞钢梁。

13,贴完之后再用手一点点的全部压紧。

14,压紧隔水膜换上新喇叭。原车喇叭是用插头连接的,因为买的喇叭插头和原车不匹配,为了保证喇叭的可靠不失真,插头线胖哥都是用洛铁焊接上去的。

15,隔音棉在贴之前,尽量靠紧一边,避让开门板卡子口。然后以门把手为基点,把门锁拉线,玻璃控制线用刀片划1厘米小口引出来。

16,撕掉隔音棉后面的背胶,贴在隔水膜上面。然后把喇叭和另一遍多余的隔音面剪掉。

右后门板

17,门板安装前,一定要检查隔音棉不能堵住门板卡子口。

右前门板

18,剩下的止震板隔音棉全都贴在后仓里面,保证不浪费。

测试:车门开关声音有力道质感超强,不像以前那个铁皮声。车门用手指敲起来声音发闷,感觉里面有货,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腻子打了多厚。

音响测试:关紧车门来首DJ,喇叭在震动时,门板喇叭口有强烈的吹风,整个车门密封就像音响的箱体一样,效果的杠杠滴。最后胖哥又拿着同样的U盘,插在一辆途观上面做个对比。怎么来形容比较合适,咱们做的这个音质就如“吊炸天”没内涵没修养,就是声大,势大,干巴巴的。

总结:一分钱一分货,升级音响胖哥是外行,不然马路上也不会开那么多音响改装店。按照胖哥想法每个车门上面再加一个高音,再加一个低音,把原车导航主机换了。此次隔音对行车隔音降噪胖哥认为没有多大用处,主要是稍微提高一丢丢的音质,就这一丢丢已经能满足很大一部分人,毕竟听响的人还是比较多的。

欢迎大家咨询车辆维修二手车问题,胖哥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大家。喜欢的可以点关注,后期有更多用车知识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