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视为什么开不开机是怎么回事啊

三星液晶电视UA46EH5080R开机红灯一闪一闪,喇叭有开机音乐循环响,背光不亮。测量5V、13V周期跳动,看板外观没有异常,怀疑主板有短路或者电源负载能力弱。单独接5V送主板没发现有短路,确定电源负载能力降低故障。摘板测量各组输出电压正常稳定,输出电流接近正常值,时间紧迫网上订购电源板准备换板,等了一天没发货,顾客催得紧还是认真修吧摘板仔细看看有PFC电路,怀疑此电路没工作,测量大电容305V 故障点找到,根本没升压!找图纸仔细测量SPC7011F的8脚没供电。顺藤摸瓜找到变压器绕组断路。情急之下拆了重绕,一共9圈好绕。绕好变压器装回正常工作,SPC7011供电有13V了,大电容390V了,接上试机一切正常。赶紧联系退板,老板爽快退了。(作者:桥东电器/家电维修论坛www.jdwx.info)

家电维修论坛是专业的家电维修技术交流社区,学习电子电路基础知识,分享家电维修技术资料,交流家电维修技巧经验,获取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家电维修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