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公司的保险(为什么小公司的保险便宜)

买保险的时候,很多人会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小保险公司安不安全?

其实不用担心,因为其实小的保险公司也是安全的。

首先保险公司的安全机制是十分健全的。保险公司成立最少需要两亿元的注册资本,并且对股东的资质有很高的要求。能拿到保险牌照,其背后的股东实力都是非常雄厚的。

像工银安盛,可能大家没怎么听说过,但它的股东是宇宙第一大行的工商银行和法国的安盛集团。

其次,监管部门也对保险公司的偿债能力有一定的要求,偿债能力充足率在70%-100%之间,就要求整改。

此外,国家在法律层面上对保险公司业务经营高度重视。我国《保险法》第九十二条表明:经营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如果被依法撤销或依法宣告破产的,其人寿保险合同和准备金会转让或被指定转让给其给经营相同业务的保险公司。

比如华夏人寿,被接管的时候只是进行股东的交接,保险合同的效力不受影响。

其实保险行业的八大监管机制和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就表明了小保险公司的安全性,所以关于这一点,不用太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