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看盘(什么叫看盘口)

最近发文章遇到一个难题——只许看多,不许看空。因此,对每日的多空力量走势,自然也就无法作出明确的解读。

既然不能授人以鱼,那就只好授人以渔了。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跟随大盘走势,就如何分析多空力量走势进行讨论。

今天,我们先来讨论一个最基本的问题:看盘,到底看什么?

老子《道德经》有云:“万物之始,大道至简,衍化至繁”。其中的大道至简,通俗讲就是指大道理(即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是极其简单的,简单到一两句话就能说明白。因此,我们对任何事物的研究,都要抓住其本质和规律,唯有如此,我们才会化繁为简,事半功倍。

同样的道理,看盘,自然要抓住股市的本质和规律。我的抖音号也因此取名“大道看盘”。

我们看一看下面的这张截图(来自于我的课件《大道看盘》):

看盘,就是擒庄

从上面的截图,我们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股市涨跌是主力资金主导的,看盘的目的,就是要看清主力行为,或者更准确一点说,看清主力是进还是出。

为了看清主力行为,我们独创了一套多空力量分析体系——关于多空力量的定义,见下图:

多空力量的定义

接下来,我们将以“分析多空力量,洞察主力行为”为主题展开一系列的讨论,欢迎大家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