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预期亏损(预期亏损定义)

亏损超预期了,倒不是金额,金额上还好,并不严重。

超预期亏损指的是上周看好和加仓的个股今天几乎全跌了,腾景科技、汉威科技、兆易创新、保隆科技齐刷刷撂挑子,重仓坐镇的中科创达也跌得够狠。

提炼一下就是持仓里的激光雷达、传感器、MCU、空气悬架和智能驾驶都跌了,也就是说持仓里智能车相关的方向都跌了,为啥说是智能车而不是新能源车呢?一来我不喜欢把智能车和新能源车混为一谈,能分开就分开,很多人分不清,瞎炒一通,上述标的的确更多和智能方面的拓展相关;二来锂电和能源金属今天好歹 Hold 住了,氢能源则更好。

锂电池车不一定是未来,甚至可以说大概率不是,因为它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碳中和。锂电只是一种供能形式,还会有很多供能形式,比如氢能源,比如钠电池,甚至传说中的铝电池,但是智能方向一定是未来,毫无疑问的。

所以上述的除了已经算重仓的中科创达以外,今天我全都又逢低加仓了一把,没加太多,毕竟没必要冒险跟情绪资金和机构调仓带来惯性做对赌,逻辑打底,择机捡漏,高抛低吸,顺势而为。

又加仓了美锦能源,真是一路加一路涨啊,这是奔着新高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