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现在投资什么最有发展(梅州现在投资什么最有发展前景)

5月9日下午,梅州市国家储备林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政府举行。梅州市林业局将与广西鹿鼎林业集团合作,建设国家储备林50万亩。广西国有三门江林场场长、鹿鼎集团董事长谢春俊,市政府副秘书长钟优等参加签约仪式。

梅州市国家储备林项目是梅州市委、市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自梅州被列为广东省国家储备林建设和林权收储工作试点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经过这几年的不断探索,已引进一家广东省国企作为建设主体。按照梅州国家储备林项目200万亩的规划规模,需要更多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参与梅州国家储备林建设中。

广西鹿鼎林业集团在林业种植、经营管理和林业产业发展方面经验丰富,能够参与到梅州国家储备林建设,对推动梅州国家储备林建设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合作该企业拟在梅州投资约20亿元,高质量建设国家储备林50万亩,建设期为5年,将为梅州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注入新的动力。

据悉,作为广东省生态发展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梅州拥有丰富的林地资源和良好的水、光、热等自然条件,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基础条件好、比较优势突出。目前,全市共有林地面积1784万亩,森林蓄积量668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74.52%、稳居全省第一。

【全媒体记者】马吉池

【通讯员】韩华华

【作者】 马吉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