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跨海大桥过路费多少(舟山跨海大桥过路费多少钱)

资料照片 浙江省交通集团大桥管理处供图

12月31日晚,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大桥管理处获悉,从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全国取消省界收费站,启用新的收费模式,至此全省高速公路收费政策调整正式运行,舟山跨海大桥收费模式也将同步变化。

据了解,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收费政策调整意见的复函》(浙政办函〔2019〕96号),此次收费模式的改变主要是从原来的点对点收费调整为分段收费模式,所有高速公路收费均有影响,舟山跨海大桥的通行费也有部分调整。通行费总体调整原则为高速公路通行费总体保持不增长,但因原费率进位为2.5元以下舍去、2.5元以上进位到5元,调整为ETC车辆四舍五入到分计费,以及连续高架叠加费变化、货车计费模式变化,车辆收费金额都将有增有减。根据以上通行费计算原则,舟山跨海大桥一类车及二类客车全程通行费100元不变,金塘至册子由原来25元降为20元,册子到舟山从原来10元增加至15元;而四类客车及三、四、五、六类货车,全程都下降了10元。

(原标题《全媒体快报|1月1日起舟山跨海大桥收费模式有调整》,原作者刁飞飞、吴建波。编辑何伊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