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巴文字对照表(东巴文字对照表大全)

丽江东巴纸 记者 黄兴能 摄

第四届进博会上展现的不仅是商品和服务的交易,也有人文交流活动,激发了理念、产品、技术、业态的创意创新。例如云南丽江东巴象形生肖画、东巴纸笔记本、东巴文化扑克等产品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巧思,促进了各地区人们的心走得更近。

东巴纸是纳西族东巴祭司用来记录东巴经和绘制东巴画的一种专用纸,创制于唐朝,距今已有一千二百多年历史。由云南·丽江 纳西少数民族创制,以天然树皮为原料,以手工精心加工而成。这种纸张,厚实、耐磨、防虫蛀、较光滑、呈象牙色。经抄写后由于长时间在烧有火的房屋里翻用而被烟熏的缘故,会变成古铜色,有古色古香的样子。

古老的传承要和生活融合,向市场延伸,才更有生命力。参加第四届进博会的东巴纸又有文化扑克、笔记本两个新产品品类。设计别致的笔记本,方便消费者记录奇思妙想;东巴文和汉字、英文一一对照的文化扑克,寓教于乐,能让消费者学习到150个左右的东巴文字。透过这些产品产品,让参观者感受到云南的魅力。

编辑:卫中

*综合自新华网、云南网、丽江旅游网

上一篇丛林大冒险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