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电视台(佳木斯电视台在线直播)

10月12日上午,佳木斯中院及市区法院12名法官作客佳木斯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栏目,就佳木斯两级法院整治“四风”问题接受访谈,并现场解答听众提出的问题。

佳木斯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志伟指出,“四风”问题不容小视,它严重损害党和国家的形象,会在人民群众当中产生十分恶劣的影响。作为审判机关,如果针对自身存在的“四风”毒瘤顽疾视而不见,就会严重背离党的群众路线,远离人民群众的监督和帮助,司法公正就难以实现,司法公信力就难以提高。

吕志伟表示,“六难三案”问题是“四风”问题在法院工作的集中体现,针对这一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佳木斯中院系统结合“作风整顿”活动,从进一步强化诉讼服务、进一步加强立案受理、进一步改进案件审理、进一步强化案件执行、进一步加强廉政监督五个方面入手,全力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坚决杜绝出现伤害群众感情,损害人民利益,危害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的情况出现,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部分参加直播节目的审判部门法官现场解答了打进热线电话的听众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