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包裹(寄包裹流程)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如约而至,小伙伴们清空了购物车后,开始满心期待自己快递的到来。但是,疫情期间快递表面也极有可能含有新冠病毒,存在物传人传播风险。在这个特殊时期,如何科学取快递降低传染风险呢?13日,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温馨提示。

1、关注疫情动态

及时关注疫情动态,了解购买产品所在地的疫情风险程度,同时尽量避免购买风险地区商品。

2、取件前

取件前配带好口罩、一次性手套,还可以携带75%酒精的小喷壶或含有消毒剂的湿巾。

3、取件时

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方式,可提前请快递员将快递存放在快递柜,避免人员聚集,若需排队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4、取件后

尽量就地对快递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如果消毒剂成分是酒精,那么要注意燃烧风险。然后带一次性手套对快递外包装进行拆除,外包装不要带回室内,应按生活垃圾分类丢于室外垃圾桶内;回家途中避免用手接触眼、口、鼻。

5、回家后

如需乘坐厢式电梯,需做好个人防护,并保持安全距离;到家后,及时摘除手套,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彻底做好手部卫生。

转自:黑龙江日报

来源: 生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