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学习拼音(拼音学习软件)

许多孩子一遇到拼音的题目总会失分,拿着拼音绘本不懂拼读。家长因孩子的拼音差,也焦虑不已,报各种的拼音辅导班,结果也 是收效甚微。做到以下几点,孩子的拼音肯定是溜溜的。

首先:烂熟三个表,对声母表、韵母表、整体认读音节表,必须滚瓜烂熟。能读、会背、更能默。随意抽出一个拼音,也能认读出来为止。

其次:掌握六个元音字母的四个声 调的拼读。即a、o、e、i、u,ü。可把这六个元音字母的四个声调,做成卡片的形式,给孩子抽读。直到随意抽出一张,都能准确读出。

接着:掌握基本的拼读规则。①熟知二拼音节、三拼音节、整体认读音节规则②了解j、q、x与ü的拼读规则③懂得平、翘舌音;后鼻音、前鼻音的区别。

最后:积累词汇量。有些小朋友,能拼读拼音却不知道是什么字或词语。这就要掌握大量的词汇量,做到胸中有竹才能画好竹。

补充关键一点 ,掌握拼音不是通过搞题海战术能提高的,主要是让孩子开口读。熟读才能快速准确拼出来。

通过以上几点,女儿在短短的两个月之内,完全掌握拼音。准确率达98%。分享以上经验,希望能帮到需要的人,感谢各位关注。

上一篇快播安卓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