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什么行业(淘宝什么行业销量最高)

IT之家 1 月 6 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中国数字商业板块分管总裁戴珊今日发布内部信,调整大淘宝架构,新架构将“全面聚焦用户体验、客户价值”。

阿里巴巴此次调整最受关注的内容是,在坚持淘宝、天猫双品牌运营的基础上,新设产业运营及发展、平台策略、用户运营及发展等三大中心,分别由吹雪、思函、玄德负责,对戴珊汇报。

在创新业务方面,直播由道放负责,逛逛等内容生态由千城负责,他们直接对戴珊汇报。阿里集团 CTO 鲁肃还将兼任大淘宝 CTO、集团 CCO / CRO 师太将兼任大淘宝 CCO / CRO;而阿里妈妈将继续由家洛负责。

此外,直播由道放负责,逛逛等内容生态由千城负责,都直接对戴珊汇报。此轮调整后,大淘宝将形成统一的平台机制,“确保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更简单顺畅,中小商家的发展和成长更具确定性”。

IT之家曾报道,阿里巴巴去年 12 月还发出内部信宣布公司升级“多元化治理”体系,任命戴珊(苏荃)和蒋凡分别负责新设立的“中国数字商业”和“海外数字商业”两大板块。戴珊将分管大淘宝,包括淘宝、天猫等,蒋凡将代表阿里巴巴集团分管全球速卖通和国际贸易两个海外业务。阿里同时宣布,武卫将从 2022 年 3 月 31 日起不再担任集团首席财务官 (CFO) ,届时由集团副首席财务官 (副 CFO) 徐宏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