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卡贴机有什么坏处(iphone7卡贴机优缺点)

每年新iPhone发布之后,大家首先做的就是比较各个版本之间的价格差异,例如美版和港版是使用体验最接近国行而且还便宜不少的版本。可你们知道吗?最便宜的iPhone其实是这两种:有锁机和卡贴机。

有锁机和卡贴机实际上都算是同一种东西,首先简单科普一下什么叫有锁机:有锁机就是指与特定运营商合作的手机,除了指定的网络之外其他手机卡一律无法使用。例如中国移动合约机就只能用中国移动的手机卡和网络,插入电信或联通卡是无法识别的,但除此之外功能与正常手机无区别。

在外国这样的有锁iPhone数量非常多,由于网络限制的缘故以及渠道价便宜,经常会有中国渠道商拿货回来卖,通过一张自带芯片的小卡贴破解之后就能使用国内的运营商网络了,有锁机破解过后就成了卡贴机。这样一来,卡贴机的售价至少比国行全新机便宜两千元甚至更多,贪便宜买卡贴机的人也不少,但我并不是很建议每个人都去买这种卡贴机。

主要原因有两个:1.信号不一定稳定;2.后续系统升级麻烦。卖卡贴机的商家都说实测信号不比国行新机差甚至更好,但是他们忽略了不同地段的信号强弱差异,以及卡贴破解本身就存在不稳定性,关键时候无信号能让人抓狂。其次,卡贴机升级系统后就很有可能不再支持这种破解方式,需要再一次找人重新破解,除非你能保证一台iPhone用几年绝不升级系统。

卡贴机这种东西本身就是违法的,苹果官方也坚决打击这种破解行为,为了省一两千元却换来以后可能几年的不稳定使用体验,其实非常不值。买iPhone最划算的方法其实是找靠谱的渠道商购买全新的单机,首推港版毕竟带保修,数据线充电头耳机等配件可以继续用上一代的,去掉这些配件之后省不少钱的同时也用得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