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可以增强wifi信号强度(怎么可以增强wifi信号强度)

有时候浏览速度慢得像乌龟爬、视频观看不流畅、Wi-Fi无线信号丢失,上面的每一个问题都会令人抓狂。因为在互联网时代,对于大部分人而言,使用手机或电脑上网已经像吃饭一样重要和平常。

如果您觉得您的 Wi-Fi 速度变慢,您可以使用许多工具来测试您的互联网速度 。 不过您还可以尝试一些技巧来解决网络问题 。 下面介绍的这些简单技巧可以帮助优化您的网络。

1.检查您的有线互联网连接


在埋怨 Wi-Fi信号和速度慢之前,请先检查家里的宽带互联网正常运行是否正常。 找一根网线,将它插入到计算机的网卡上,运行速度测试工具(例如:网站speedtest.cn)查看互联网速度。 如果检测的速度与家里宽带的预期速度相差甚远,您可能打电话给电信或联通运营商,让其检查宽带线路。

如果上述检查没问题,尝试以无线方式再次运行测试。此时你可以站在路由器旁边。 如果您在路由器旁边获得了同样好的速度,但在房子的其他地方却没有,那么可以断定 Wi-Fi 覆盖范围可能是罪魁祸首。 如果您的互联网连接在路由器旁边仍然很慢,那么说明,你的路由器需要升级一下了。因为老的路由器在带宽上限制较低,需要换台新款路由器。

2.更新您的路由器固件


在您开始调整之前,最好更新您的路由器。 路由器制造商一直在升级软件以提高速度。 升级固件的难易程度完全取决于设备的制造商和型号。

当前大多数路由器都在管理界面中内置了更新界面,只需点击固件升级按钮即可。 事实上,即使您的无线网络没有出现问题,您也应该定期更新固件以提高性能、改进功能和安全更新。

3.把路由器放在最佳位置上


放置路由器的位置会极大影响无线覆盖范围。例如将路由器放在客厅电视柜上,或者放在窗户旁边都是日常出现情况。 但如果可能的话,路由器应该放在你家的中心,而不是把它放在你家的远端,这样它的信号就可以轻松地到达每个角落。此外,无线路由器需要开放空间,远离墙壁和障碍物。放在开放的环境下,你会得到更好的信号。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WIFI信号增强三种方式,你学会了吗?

欢迎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