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体验是什么意思(数字化体验是什么意思)

中新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与Adobe于4日共同发布《数字体验经济发展白皮书》称,全球数字体验经济正在成为技术、产业竞争新高地,而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数字体验经济的主要参与者和重要市场。

数字体验经济是指通过个性化的数字产品和服务提高客户及公民体验的系列活动。如今,数字化的普及已经深刻地影响了消费者的行为,并使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期望不断提高。数字体验经济将为中国乃至全球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白皮书从概念上界定了数字体验经济,并结合不同行业的25个最佳案例对不同国家地区的数字体验经济发展水平进行了深入分析。分析显示,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和5G等新兴技术的蓬勃发展,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数字体验经济的重要参与市场。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法旺表示,数字体验由消费领域向生产制造等领域延伸,由单一场景向多元场景拓展,涉及的应用和服务领域不断扩展。

白皮书预测数字体验经济发展趋势称,新技术新领域多点发力,驱动数字体验经济发展;“观感体验+心理体验”成为厂商竞争的新焦点;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与服务布局成为未来市场新机遇;精准设计“用户旅程”成为改善数字体验的新路径。

Adobe Digital Experience中国战略与运营负责人Nathan Farner表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物联网和5G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将极大地推动全球商业模式的演进,并为中国发展数字体验经济创造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