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买军工股(为什么不买军工股票)

大家现在看到我管理的泰达宏利新能源的业绩,可能以为我是一个专注新能源的赛道型基金经理,其实我是全市场的基金经理,所以我对军工板块也保持关注。

今天的军工目前在31个申万行业中领涨,上周有几个交易日表现也比较强势,很多人好奇军工为什么涨?下面我聊下我的理解。

军工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行业,产业的景气度确定性很高,因为它跟经济不关联,基本上都是计划好的,就“十四五”每年要排多少东西,要承揽多少东西其实事先都是计划好的。

为什么有很多专业投资者都觉得军工投资很难,是因为军工在财务报表的释放节奏上,它可能会跟一般类型的企业不一样。军工的确定性在于它行业的景气度,然后不确定在于季节性的分布和公司的诉求。

所以你可能会看到军工这个领域一般做过股权激励的,股价都是蹭蹭往上涨;没有做股权激励的,大部分业绩都不是太好。

但是到了现在军工为什么涨?

一方面它确实是目前成长赛道里边、增量经济里边性价比较高的,没怎么涨,估值的话,算上明年业绩可能30倍PE都不到,很多优质公司明年估值可能在25倍PE以下了,而增速可能是30%、40%,所以军工的性价比是很高的。

第二个原因是军工涉及的国企改革7月左右可能大部分都会出,市场会有企业的股权激励的预期,所以这一波军工股就表现比较好。

其实拉长来看,军工股买的是这行业的景气度,那些有诉求、赛道好、机制好的军工企业在我看来投资价值是比较高的。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基金投资有风险,在进行投资前请参阅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本资料非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或保证,以及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