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比亚迪电话是多少(大庆比亚迪4s店电话号码)

与亲朋帮忙介绍、翻找书报广告比起来,网上投递简历的求职方式,因其方便快捷、选择性大等特性越来越受年轻人欢迎。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些别有用心的骗子,竟盯上了这些网上求职者,将求职心切的他们引入精心设计好的陷阱。

近日,我市一位年轻人在网上投简历找工作时,便遭遇了这样的求职陷阱,不仅没有找到称心的工作,反而损失了千余元路费。

被骗者称,幸好自己醒悟得早,否则还不知道会陷入怎样的圈套。

王先生在网上查找到的条件优厚的招聘信息。

年轻人网上找工作

市民王先生在南方闯荡了多年,但是,一直很怀念家乡和亲人,不久前回到大庆,想着在家附近找份工作,这样就可以常常和亲人团聚了。

于是,王先生上网浏览各大网站,开始关注大庆本地企业的招聘信息,希望能在其中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

在网上看到有合适的招聘信息后,王先生便会将自己的简历通过网络发给招聘企业,期待着能尽快得到回应。

在众多求职信息中,王先生很看好一家企业的库房管理工作。这个岗位每天早八晚五,周末双休,工作时间很合理,企业承诺工资待遇在5000—6000元之间,更重要的是不限经验不限学历。

招聘信息上写着需要10人,王先生觉得这样好的工作一定很抢手,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该企业投了一份简历。

让王先生感到意外的是,自己很快接到了招聘企业工作人员用手机打来的电话,电话号码显示为大庆地区。对方表示,王先生的简历通过了初审,但由于大庆厂房目前是初建阶段,暂时没有办法办理入职手续,需要王先生到位于大连的公司总部进行面试并办理入职手续。

本地岗位竟到外地面试

看到王先生有些犹豫,对方马上告诉他,办理入职后,往返大连的车票上班当天就能给报销。对方还着重强调,只要王先生在网上没有违法记录,被录入的可能性是百分之百。

听对方这样一说,王先生开始心动了,毕竟找一份各方面都能让自己满意的工作不容易,于是他决定到大连去面试。

王先生购买了8月2日的火车票去往大连金州区,于第二天一大早来到招聘企业所谓的公司总部进行面试。

王先生看到,“公司总部”是一栋很普通的两层商服楼,一楼处有几个带有文身的壮年男子歪躺在沙发上,让他本能地提高了警惕。

随后,王先生被带到二楼进行面试。面试者简单地看了一下王先生的简历后表示,办理入职前还要进行体检等一系列程序,而相关费用需要王先生先垫付,上班后会由公司一并报销。

听到这种情况,王先生立即感觉有些不对劲儿,开始担心上当受骗,拒绝了对方提出的其他要求,并找借口快速离开了“公司总部”,于当晚乘车回到大庆。

王先生此前添加了面试工作人员微信,面试结束后,他发现自己很快就被对方删除了。

同一岗位再接面试邀请

为了继续寻找工作,王先生仍然在网上投着简历。

大约一周后,王先生接到一个归属地为吉林松原的电话号码打来的电话,称王先生应聘的库房管理工作已经通过初审。与之前王先生去大连面试的是同一份工作,并且王先生注意到,此次打电话者所说的,与之前打来电话者所说的内容一模一样,仿佛就是背下来的同一个文本。

王先生随即表示,自己已经去大连面试过了,刚听王先生这样一说,对方便快速地挂断了电话。看到这种情况,王先生便更加确定,所谓的高薪招聘库房管理员,根本就是一个以招聘为幌子,实则骗取求职者钱财的虚假信息,自己在网上投递的简历应该是被骗子盯上了。

王先生称,虽然自己去大连面试损失了千余元的路费,还耽误了不少时间,但幸好及时醒悟,不然的话还不知道要被骗多少钱。王先生称,看当时的情况,如果自己当场揭穿对方并索要车费,说不准会遭遇更大的麻烦,“公司总部”一楼处的多位文身男子,很有可能就是等待“解决麻烦”的。

 网上求职应提防陷阱

王先生告诉记者,近段时间的网上求职经历让自己了解到,网上还有很多像库房管理员这样工资高、工作环境好的工作,其实都是骗子利用求职者急于找到好工作的心理,进行行骗的。

8月18日上午,记者拨打了王先生提供的一个疑似骗子的电话号码,对方很谨慎地询问电话号是从哪里来的,连介绍人的姓名都问得很清楚。确认没有问题后,对方则像背公式一样地介绍,比亚迪汽车分厂已经在大庆市萨尔图工业园区建立并投入生产,正在招办公室文员。工资是3800元至4200元之间,每天早八晚五,每周工作五天,供吃住,有五险一金、通勤补助,但同样需要应聘者到大连金州办理入职手续。

对方称,办理入职也只是走个过场,没有特殊情况都会被录用,上班后报销往返路费。记者询问办理入职的时间时,对方称:“你明天就可以来!”言语间,透露着稍显急迫的情绪。

一位资深企业人事部负责人称,王先生应聘的库房管理工作,对方提供的各方面待遇很明显优于我市现有同类工作的实际情况,甚至有些不切实际。所以,求职者在面对这样待遇好、工资高又几乎毫无门槛的工作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从务实的角度出发,要坚信付出和收获都是成正比的,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是避免上当受骗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