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挑战者能开多少万公里(道奇挑战者续航多少公里)

文| 车突突

车图腾出品,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 ● ●

时常听到车友吐槽,自己买的车虽然很贵,但比较冷门,以至于洗车的时候频频被洗车工吐槽是开廉价国产车的low B,让人很是无语。

有时候,虽然自己是在文明驾驶,却还是会被别人加塞,并摇下车窗送上一根中指,好像自己是个不会开车的新手,让人很气愤。

除了这些尴尬经历,买冷门车的车主,通常还会碰到配件不好买、保值率低的烦恼,让人很后悔。然而真是这样吗?

我们先来看看网友们的心路历程。

@皮卡丘:

奥迪A6 Avant运动版,外观神似RS6 Avant,可谓地表最强买菜车。然鹅,即使是回头率奇高,但通常情况下,路人的回应都是:咦,这A3怎么这么长?

不过自己却非常满意:综合路况9个油,要动力有动力,要空间有空间,颜值高,还有超大后备箱。维修也不会太贵,大部分零件跟A6L通用,坏了也不担心没有零配件。

@石榴树:

名下第三辆车是一辆进口四驱B级车——铃木凯泽西。由于是辆二手车,所以只花了二手紧凑型车的价格就买到手了,很划算。

优点也有很多:小毛病奇少,从来不会坏;很安全,第一批次在IIHS的25%偏置碰撞中获得good评价的车型;操控极佳,不亚于售价几十万的后驱豪车……

当然了,开凯泽西去加油要有超强的心理素质,因为加油工都会质疑:奥拓什么时候有这么大的了?

@张昊玥:

没驾照,也不开车,不过车是自己的,并且还是辆超级冷门的车——道奇挑战者。在很多人看来它是辆缺点奇多的车:体型巨大,空间却出奇的小;在市区开油耗巨高;保养维修也不方便;噪音大,夜间在小区只能怠速慢慢挪腾……

不过自己并不后悔,原因是买车的时候,弟弟发来这车的图片,看过后顿时失去理智,第二天就去港口的进口车专卖店交定买车了。

@天际线:

第三代GT-R,总会被同学朋友吐槽颠的屁股疼,方向盘在右侧,好像活在手机自拍的镜像里。并且它也不是颜值担当,从没有成功泡过妹子……

但后悔是绝对不会发生的,因为它可以给枯燥的日常生活增添很多刺激。改过绞牙避震后,高速稳定性很好,偶尔和小伙伴们跑跑山悠哉悠哉,四驱系统也大大减少了上树的概率。

@苏拉达维:

宝马640i Gran Coupe,买的时候4S店没现车,也没试驾车,要买还要加个性定制套餐,还要等三年。外观造型也不够抢眼,至少和宝马3系、5系排在一起的时候,没人觉得它好看。

不过后悔是绝不存在的,因为买了之后才知道这车排气管有阀门,排气声浪够响,也够浑厚,百公里加速只需5.4秒,空间够用,配置也够高,超满意!

@HZXLLOW:

丰田FJ酷路泽。后悔?绝对没有的。但缺点也是有的:售价略贵,中东和北美只卖3万美金,但国内入手价要50多万;底盘太高,加上是对开门设计,上下车不够方便,对中老年人来说更不友好。

@fppppp:

2017款斯巴鲁WRX STi,在这个价位里,比STi舒服的没它好开,比STi好开的没它实用,比STi实用的没它好看,所以不后悔。

@丛林:

日产350Z MT。偶尔闹心,每年交车船税的时候都很肉疼,不过说不上后悔,因为NA+MT的组合还是很有乐趣的,另外,国内车市几乎都被小排量涡轮机垄断,所以它也算一款理财产品了。

@陈正彬:

两个车都很冷门,一个是大众迈特威,另一个是宝马i3。两辆车各司其职,所以不后悔。说下为啥买了i3,因为之前的代步车是辆E90宝马330i,i3除了动力弱了一些,续驶里程也让人捉急外,驾驶体验和E90非常接近,可以说是电动版的完美进化了。

@张同:

讴歌RDX。月销量不过百的才叫冷门,才叫小众,才叫非主流,RDX刚好在列。去洗车的时候,洗车店都不会按照宝马、奔驰、奥迪收费,而是按照国产车的价格收费。去路边修车店喷漆也是向国产车看起,原因是修车的小哥说,工薪阶层用车,报价不会太高,高的那些都是给有钱人的……

(备注:以上内容和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由车图腾整理;部分图片和原文无关。)

总结起来可以发现的是,这些冷门车通常可分为:品牌冷门、类型冷门、车型冷门,以至于普通消费者都叫不出这些车的名字。

并且,车主通常要忍受它们的缺点。

首先,没面子。

就像开一辆价值一百多万的辉腾,在外面总被当做一辆十几万的帕萨特一样,虽然很多冷门车的价格并不低,只是由于太少见,导致消费者对它们没有任何认知,以至于人们总会把它们和外观、尺寸等十分接近的车型相提并论。

并且,在加油的时候,当把车子停在95#或者更高级别的加油柱旁时,有些加油员会很不屑的说:这车也加95#油?

其次,维修保养不方便。

冷门车保有量极少,因此大多数情况下4S店很少会备这些车型的配件,甚至有些连机油的存货都很少。也因此,有些时候还会碰到4S店和维修厂坐地起价。

不光是零配件少,有些连专用工具都很少,因此也会出现要到其他品牌4S店维修的情况。

再次,保值率低。

虽然市面上并不缺乏类似于三菱Lancer EVO这样可以当做金融产品的车,但大多数冷门车都难以避免保值率奇低的尴尬局面,短短的两三年,价格就缩水一半。

尽管开冷门车会遇到很多尴尬的事情,但很多车主并不觉得后悔,有很多还会以开自家的车为荣,甚至是倍感兴奋。这是因为他们会把车子当做自己的小伙伴,是快乐和美好记忆的源泉。而之所以没有后悔,是因为他们对这些车子的喜好粉饰了车子的诸多缺点,有时候不是不后悔,而是他们根本不care。

那么,你家的车子是冷门车吗?如果是的话,也可以在文末留言,把购车、用车的奇闻异事分享给大家。

车图腾

资深汽车媒体人暮四先生(刘小闷)领衔打造 腾爷文化 · NDIMedia旗下新媒体

暮四(刘小闷)个人微信:musixi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