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9995什么意思(铂金9995什么意思啊)

我们平常去逛商场买珠宝首饰的时候都会听到品牌店的店员介绍他们家的18k金时尚首饰和白金色的铂金首饰,那么这两个不同材质的首饰到底哪个更值钱呢?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以下几个知识点:

一、18K白和铂金的颜色都是一样的,为什么价格差异这么大呢?

珠宝首饰的定价是根据原料价为基础加上加工成本,再加上每个流通环节的成本以及各商家的利润。例如2022年7月7日,黄金国际金价是376.6元每克,(18K的黄金含量有75%,所以18K的价格为376.6*0.75=282.45元每克)这些是原料价格不含工费和其他附加费的。而铂金9995板料的价格是187元每克,两者在原料价格上已经相差差不多100元每克了。

二、18K金和铂金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

18K金的首饰在市面上的主流颜色分为18K红(18K玫瑰金),18K白(18K白金),18K黄(18K黄金),而铂金首饰就比较限制了,只有白金色一种颜色。还有就是在硬度方面,铂金饰品的莫氏硬度在4左右,18K金的莫氏硬度在5.5左右,两者在硬度上差别还是挺大的了。由此,18k金首饰要比铂金首饰颜色选择更多,硬度也更高,更耐磨更耐刮,是作为首饰的更好选择。

三、18K金和铂金首饰那个更划算?哪个更保值呢?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划算和保值就是买卖差价不要太大或者卖价大于买价。我大概翻看了一下数据,铂金近几年的原料价都是在200左右,而18k金(黄金含量75%)原料价大概在300左右。但由于商家对于铂金以及18k金的首饰都有比黄金首饰更高的附加成本费用,因此对于你手中的18k金或者铂金首饰,算算实际每克单价和原料价的差别,相信哪个更划算就一目了然了。

了解完这几个知识点,大家也有了一点点的收获吗?有人喜欢k金可选择多,有人喜欢铂金价位低,哪个更好是因人而异的,更重要的是千金难买心头好。想要哪个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进行购买,这两者的款式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结束,谢谢大家耐心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