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总模仿三星(华为一直模仿三星)

前言:为何韩国人大多数都是支持三星,而国内网上却有那么多的喷子嘲讽华为!


在展开调查之前,我想告诉大家这样的一件事情,在日本有这样的一项调查,大概的意思是,如果日本也有华为这样的企业就好了,这是我在一个采访的时候,说看到的一句话。

那么华为究竟是一家怎么样的企业。


华为对于中国以及对于世界究竟意味着什么,究竟是华为给世界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在了解华为之前,我们可以先来知道这样的一组数据,华为这些年累计的研发的专利达到85000多个,研发投入的资金能够超过4000亿,而且华为每年为国家缴税达到1000多亿,更厉害的是,华为每年从美国那边能够赚回来很多钱,从2000年的时候就有1.4万亿。

顺带说一句,华为在国内的研发专利排名达到第一。

其专业数量在2019年达到恐怖的4510件。

就拿大家熟知的国内互联网三大巨头企业,腾讯、阿里、百度,这三家公司总的利润仅仅只有580亿,但是这其中还有70%的利润被外国人说带走了,可以说这三大巨头,根本就是给外国人赚钱的公司。


但是华为却不是这样的。

华为是一家100%的中国人企业,曾经有美国人说,如果一家公司里面全都是中国人,那么我就不买你的设备,但是如果你让美国人参股的话,就可以给你降低关税,而对于这样不合理的要求,任正非对其说“不”!

大家应该都记得华为是一家世界五百强的企业,但是这也是唯一一家没有外国人参股的企业,也是在中国唯一一家没有上市圈钱的世界500强企业。


国内互联网三大巨头,百度、阿里、腾讯、加起来都没有华为的员工多,华为拥有19.4万人,而这其中持股的员工也有将近10万人,那么我们再来看看百度、阿里、腾讯又有多少的员工和高科技人才。

以上是让大家对于华为有一个简单的了解,那么我们言归正传,为何大多数的韩国人非常支持三星,国内的人却有的嘲讽华为。

首先来说一说,三星和华为目前依旧不是一个级别的存在,三星对于韩国的贡献要远远的超越华为对于中国的贡献。

而且个人认为华为和三星也是不能够相提并论的,两者的业务和主营存在差异。

韩国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并且其社会的形态就是国内财阀影响国家政府,而不客气地来说, 三星就是韩国国内最大的一家财阀。

有这样的一组数据,可以看出来三星对于韩国的影响有多大,三星对于韩国的GDP的贡献达到惊人的20%。

三星为国家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三星旗下有非常多的子公司,这些子公司也是非常厉害,可以给大家举个例子,迪拜塔,以及马来西亚的双子塔,台湾的101大楼等都是这些子公司的成就。

所以说三星一方面在精神上给韩国人非常大的荣誉感,另外一方面三星也是保证了韩国非常多的就业岗位,这是让许多韩国人支持的主要原因,那你都吃人家的饭,怎么可能还不支持三星。

再来看华为,这些年华为所取得的成就也是有目共睹的,华为每年投入研发的资金也是非常之大,但是这些研发的资金最后其实都落在众多的消费者身上。

现在华为手机的价格也是越来越高,这其实也能够理解,但是当一部华为手机超过一千万的价格的时候,就会发现普通的用户已经购买不起来了,这些曾经为了能够更好地让用户体验好的产品的公司,到最后却没有让用户享受到更多物美价廉的产品。

说到最后,我们需要包容,不能够走极端的路线,其实美国人里面也有喷英特尔,也有喷苹果和微软的,德国人里面也有喷宝马和西门子的。

对于市场而言,个人认为其实有不同的声音,这反而是一件好的事情,存在不同的声音,也能够让这些公司发展得更加健康一些。

总结一下,三星对于韩国而言,不仅是一家大公司,更是一家财阀,其影响力涉及到韩国的方方面面,对于韩国人来说,这一辈子压根就离不开三星,更何况三星已经严重的影响到韩国的经济发展,只要三星出现任何的问题,韩国这样国家就会发生地震,而华为对于国内的影响和贡献都是有限的,目前没有达到三星这样的程度,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