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是做什么的(佛山照明是做什么的公司)

12月4日,2022年佛山照明·佛山电工营销峰会在佛山富林朗悦酒店隆重召开。佛山照明总经理雷自合领衔各板块负责人出席活动,对国内营销规划以及五金、家居、工程、工业照明、商分五大渠道规划进行讲解。2022年,佛山照明将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全面开启崭新篇章。



提质增效打造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会议伊始,佛山照明总经理雷自合登台致辞。他表示,面对新经济、新格局,佛山照明以创新为驱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企业新竞争优势。以客户为中心,用更智能、更健康的照明为人们带来无限美好的生活。


今年,佛山照明成功收购燎旺车灯,推动公司做优、做强汽车照明板块业务。未来,公司将坚持以客户服务为向导,推动营销模式变革,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开拓市场、服务客户,做大市场的体量和规模,实现共同成长、互惠互利。


坚持科技创新,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在科技领域不断创新,加强潜在研发,引领产品一路向前,把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竞争优势,通过搭建科研创新平台,加快推进创新成果的落地孵化。


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聚焦数字化变革。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下,佛山照明将不断提升制造和管理水平,借助5G技术,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逐步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应用,打造自动化制造车间,重点建设全自动数字化智能制造生产线。


佛山照明将着力打造高效、快速、系统的数字化管理平台,通过营销、研发、生产、销售等系统的无缝对接,依托数字化转型,提升规模管理效率,形成产业数字化发展新路径。



佛山照明常务副总经理张学权在致辞中指出,在新的市场竞争格局下,要加快推进营销模式变革创新,更加注重修炼内功、提质增效,推进销售的持续增长,并明晰下一步改革发展方向:


一是聚力“两手抓”,一手抓渠道建设及经销商的优化和调整,从市场拓增量,一手抓大客户、大项目的拓展,从项目的落地谋增量。


二是明确五大渠道的定位和发展思路,以专业的产品、推广和服务,推进渠道提质升级,促进业绩持续增长。


三是抓好“三个重构”,要重构各渠道产品体系、事业部销售管理体系、营销薪酬激励体系,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响应速度,打造有狼性的营销团队。


四是着力提升服务能力,促进数字化营销转型,更好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


五是要确保完成任务目标,携手经销商伙伴共同努力创造更好的业绩,真正做到“创新局、谋新篇、赢未来”。


群策群力五大渠道精准规划


01《2022年国内营销事业部发展规划》

主讲者:佛山照明国内营销事业部负责人汪大凯


2021年,在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上涨、限电、IC供应紧张等不利因素“裹挟”下,佛山照明的渠道经营和网店布局情况如何?汪大凯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2021年,流通渠道和家居渠道实现稳步增长,工矿及工程渠道实现快速增长,商分渠道实现翻番的营销目标。


2022年,针对五金流通、家居、工程、工业照明、商业分销与OEM定制中心五大业务板块,佛山照明将打造运营管理、信息化运营、产品策略、物流、客户服务、计划交付,以及人事行政等七大服务中心。


下一步,将通过变革创新营销模式、建立服务保障型组织机构等工作,推动佛山照明从生产制造型企业转型为营销型,再转型为解决方案供应商。


02《2022年五金流通渠道发展规划》

主讲者:佛山照明国内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袁越旺


佛山照明国内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袁越旺就2022年佛山照明五金流通渠道营销规划提出“七变化”和“七保障”。其中,“七变化”分别为:一是正渠道;二是转思维;;三是定布局;四是聚资源;五是建体系;六是扩优势;七是固行为。同时,公司将通过持续建设与评估服务中心、严格管理市场秩序和价格体系、建立市场检查管理制度等保障机制,为应对变化及实现目标保驾护航。


03《2022年家居渠道发展规划》

主讲者:佛山照明国内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建壮

围绕佛山照明家居渠道体系的打造和建立,陈建壮提出两个维度、一个体系、五个策略,让与会经销商了解到家居渠道的体系构建、市场策略、终端管理制度等内容及变化。2022年,佛山照明家居渠道将致力搭建“产品+方案营销+服务”的家居渠道营销体系,针对供应链、产品、组织架构、运营商、终端,以及服务平台构建等环节皆提出实施方案及工作目标。


04《2022工程渠道发展规划》

主讲者:佛山照明国内营销事业部工程渠道总监熊惟亮


作为增量级市场,工程渠道在近几年成为了家居照明企业业务增长的利器。那么2021年,佛山照明在工装市场表现如何?明年制定了哪些规划目标?会上,佛山照明国内营销事业部工程渠道总监熊惟亮重点介绍了佛照2021销售指标完成情况、2021年重点工程项目,以及2022年营销战略规划。


2022年,针对政府集采、教育照明、景观亮化、轨道交通、智能消防等各个专业照明领域,佛山照明皆树立了明确的战略定位,旨在成为各领域前列的优质头部供应商和品牌。


经销商了解咨询佛山照明最新产品


05《2022年工业照明渠道发展规划》

主讲者:佛山照明国内营销事业部工业照明渠道总监张刚

随着我国工业规模不断扩大、厂房建设不断增多,工业照明需求持续增长。与此同时,市场对工业照明的性能与质量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在此背景下,佛山照明国内营销事业部工业照明渠道总监张刚从业务模式转型、客户开发类型、产品开发思路以及重点工作四个板块向与会嘉宾进行汇报。


张刚指出,目前,工业照明已进入2.0时代,业务模式由多线单场景转变为单线多场景,产品应用不断细分,专业分销和细分行业将成为重点开发领域。对此,张刚就工业照明渠道提出涉及营销模式、团队构建、产品架构、渠道维护等多多方面的工作任务。


06《2022年商分渠道发展规划》

主讲者:佛山照明国内营销事业部商分渠道总监李景润


今年4月,为开拓隐形渠道,拓展高端商照领域,佛山照明正式推出商用渠道分销产品。年关将至,该渠道业务表现如何?佛山照明国内营销事业部商分渠道总监李景润表示,目前,该渠道聚焦于办公医疗、酒店店铺和智能消防领域,同比去年,销售业绩预估可翻两番。


围绕2022年佛山照明商分渠道的规划及方向,李景润表示,未来将由运营中心搭建项目服务平台,帮助核心区域分销客户在中小型项目领域实现专业化、快速化、利润化等三“化”落地,提高佛山照明品牌在当地工程领域操作的信心及口碑。


07《2022年佛照电工销售发展规划》

主讲者:佛山照明电工副总经理陈文基



作为佛山照明业务的重要驱动力,佛照电工近年来以智能开关、智能门锁等产品为切入点,发力智能家居,获得市场消费者认可与肯定。会上,佛山照明电工副总经理陈文基作《携手并进·共启新章》的主题演讲。


陈文基指出,佛山照明目前已成功打造FSL智光智能系统,推出涵盖家居、教室、酒店三大场景的智能解决方案,聚焦光与人体节律之间的动态平衡,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在产品创新方面,佛山照明重磅打造的智能学习助手结合了HarmonyOS Connect的能力,将科学教育理念与先进AI技术、光学原理与“辅导学习”功能融合,让孩子拥有更便捷的学习环境。


08《2022年佛山照明研发发展规划》

主讲者:佛山照明研发部预研技术专家丁文超


一直以来,佛山照明坚持创新驱动,通过搭建科研创新平台、深入产学研合作、强化跨界融合等举措,打造品牌高质量发展路径。2022年,佛山照明将聚焦哪一前沿技术领域?为此,佛山照明研发部预研技术专家丁文超以《未来已来:动态光环境》为题,向与会经销家人作分享介绍。


她表示,当下,人民群众愈加注重生活品质,对照明产品也从关注能效到关注如何提升人类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感的维度转型升级。在此背景下,照明行业需把对灯具的关注扩展至整体光环境的营造。


她希望,在照明行业未来的技术布局中,佛山照明可以再一次异军突起,实现技术融合创新,打造优雅随心,且富有灵魂的光环境。


全体合影


后记


63载浩浩汤汤,在不断流逝的时间里,佛山照明历经时代变革、产品更替、技术迭代,仍能坚定屹立于照明行业。追根究底,依靠的是技术研发的核心内在驱动。近年,企业凭借自身产业链优势,不断拓展智能照明、教育照明、海洋照明等细分领域,展现强劲发展势头。2022年,佛山照明将如何探索照明行业,构建企业新发展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THANK YOU---

编辑:袁柒

编审:何春燕

稿件整理:古镇灯饰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