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6ml是多少排量的(2996ml是多大排量)

发展到今天,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诸多知名汽车品牌都将首发地标定在中国城市,在即将上市的重磅新车当中,离我们最近的新车就是保时捷新款Macan了。

有望于7月25日在上海全球首发,而稍后则会在10月的巴黎车展公开亮相。作为保时捷最为走量的SUV车型,每一次的风吹草动都会引起不小的议论,这一次的改款重点更是整车的重中之重;发动机!

SUV+超豪华品牌+品牌旗下最便宜 塑造保时捷最卖座车型

SUV+超豪华品牌+品牌旗下最便宜这三个关键词,为保时捷Macan换来了巨大的成功,自从2014年上市以来,Macan的全球销量已经超过35万辆。虽然它仍然在市场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尤其是动态驾驶方面,但现在Macan也需要赢来更新去提升自己的性能得以获得更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此次改款的重点便是与性能息息相关的全新发动机部分。

(新款保时捷Macan伪装路试照)

中期改款车型;外观小幅度升级/更换全新发动机

新车在外观及内饰方面做出调整,动力方面将换搭2.9T V6发动机,现款的3.6T发动机将被取代。根据新款保时捷Macan曝光的照片来看,依旧和卡宴十分相似,新车前脸变化不大,前进气格栅相比现款有细微调整,内部添置了带有自适应巡航感应探头,头灯组内部也换装了家族式全LED大灯,下方为横置LED日间行车灯,全新样式的下保险杠取消两侧雾灯。

新车继续采用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中控布局十分规整,配有一块12.3英寸液晶屏幕,仪表盘加入了全新的7英寸液晶屏,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的娱乐系统进行了升级,娱乐功能性提升明显。当然,外观和内饰并不是此次改款的重点所在,如果非要找出点什么说法,那就是中期改款车型一般来说,外观内饰都可以不变,主要是看车企的态度。

(保时捷Macan现款内饰 整体差异不大)

为什么用2.9T来代替3.0T发动机?

保时捷现役的3.6T/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同级别中处于绝对的技术领先地位,然而到了新一代车型上,我们又看到排量仅差0.1L的2.9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前者有哪些改变,保时捷又是为什么要推出这台发动机呢?

还得从保时捷的4.8T V8发动机说起,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保时捷的V6虽然不过时,但那台4.8T V8发动机只是世纪初4.5L V8自吸的一个升级版,虽然加了直喷、双涡轮等外围组件,但一些全新的技术应用和优化思路在这台老构型机头上已经没法实现,新一代Panamera Turbo上的4.0T V8发动机才是保时捷新技术的开始。

顶置双涡轮增压器

这台4.0T发动机虽然排量略有缩减,但配合双涡轮双涡管增压器的加持,最大功率同样可以达到550马力,同时还采取了排气歧管顶置的方案,并且还顺便把排气歧管也一并整合进缸盖里面,另外还融入了闭缸系统,可以实现四缸运转,提高燃效。而现在这台2.9T V6发动机则是全新4.0T V8发动机减缸后的产物,顶置双涡轮依旧,但单边三缸的不容易实现平衡运转,所以舍弃了闭缸技术,但加入了一根平衡轴以平衡90°夹角缸带来的一阶谐振。

为什么2.9T的功率比3.0T的功率大这么多?

不是大排量比小排量动力更强吗?虽然说只是0.1L的差距,但是被更小排量的发动机碾压,这是怎么回事?这款2.9T发动机是奥迪和保时捷合作,由奥迪主导研发的,最初这款发动机是搭载在奥迪RS4,从结构方面来看,这款2.9T发动机与搭载到保时捷Panamera Turbo车型上的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基本一致,结构上的区别仅仅是“少了两个缸”而已。

其次,保时捷2.9T和3.0T发动机虽然都是涡轮增压,但是3.0T的只是一个v6单涡轮增压的。2.9T的发动机多了一个涡轮增压器,整个发动机的加强的强度也要更大了,所以它的马力也是要比3.0T的高出一百马力。而且装在奥迪RS4的2.9T发动机在数据上比卡宴还更高,动力为331KW,扭力为600N·m!

排量降了0.1L 进口车关税下调 新车会不会更便宜?

这个问题可能是更多人愿意关注的,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 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 8%、10%、15%、20%、25% 的共 79 个税号的税率降至 6%。

拿X5举个例子,一台2996ml排量的宝马X5进口到国内,如果报关价是50万,原来则要缴纳32.385万元税费,7.1号之后仅需缴纳25.795万元税费。而Macan改款后排量从3.0T、3.6T降至2.9T,排量下降了一个等级,那么理论上来说,新车指导价是有可能更低的,当然,如果厂家用增配的方式来维持现有售价,也不是不可能的,一切还要以上市当天的价格为准。

全文总结:随着国产宝马X3,以及加长版奥迪Q5L刚刚上市,现款Macan虽然有着更高的品牌竞争力,但喜新厌旧是消费者普遍存在的问题,如果不做点什么,那么就很容易被更低一级的竞争者抢夺本就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从外观上来看,新款Macan虽然变化不大,但整体相比奥迪Q5、宝马X3等车型还是更具吸引力。而换装了新动力后性能上也比BBA车型高一个档次,如果价格能够进一步让利消费者,那么一定会收获不少年轻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