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冰箱买什么菜(没有冰箱买什么菜好保存)

居家隔离,建议囤这6种食材,存放时间长,简单营养高,心里踏实。“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这个时候最适合出门春游了,奈何如今疫情反复,只能减少外出,待在家里减少外出,静下心来和家人独处,做一些自己平时没时间做的事情,可以多陪伴家人和孩子,也是一种不错的消遣方式。除此之外,宅家一日三餐也是不能少的,吃酒离不开食材,不经常出门,家里总要备上一些耐存放的食材,够吃上半个月的量,有备无患,这样心里面也更踏实。

说到囤食材,其实有不少食物是可以囤的,但一些方便面、腌菜、咸菜等,虽然很耐放,但偶尔吃一点还行,多吃也是不健康的,每天饮食还是清淡为主,荤素搭配更营养健康。下面跟大家分享6种家常的食材,存放时间长,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半个月不出门生活也不受太大的影响。疫情反复,居家不出门建议多囤这6种菜,存放时间长,简单营养高。

【鸡蛋】

鸡蛋是日常必备的食材之一,基本上一次买就可以多买点,放冰箱囤放起来,吃上半个月都是没有问题的,鸡蛋属于物美价廉的营养食材,蛋白质含量高,味道鲜美,日常烹饪也经常会用上,炒鸡蛋搭配不同的食材都是不同的风味,早餐吃水煮鸡蛋,各种鸡蛋做的点心糕点等等,所以居家隔离不出门啥的,鸡蛋都可以多备上。

推荐菜谱:蒸鸡蛋羹

食材:鸡蛋、葱花、酱油、温水。

1、鸡蛋液倒入碗里,加入少许盐调味,搅拌均匀。

2、加入适量的温水,温水和鸡蛋液的比例是1.5:1。再次混合搅拌均匀。

3、把鸡蛋液过筛倒入蒸碗里,这样可以得到比较细腻的鸡蛋液。

4、再用勺子将蛋液表面的气泡舀出来,盖上一层耐高温的保鲜膜,用牙签插几个小孔,防止水蒸气滴入鸡蛋液里。

5、沸水将蛋液上锅隔水蒸,大火蒸7分钟,关火焖5分钟即可。出锅用刀子划几下,淋入少许生抽和葱花即可。

【牛奶】

牛奶也是日常必不可少的食物,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多种营养元素,每天一杯纯牛奶对身体健康有益,还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老人孩子都可以多喝一些,尤其是长身体的孩子,更不能错过。选择新鲜日期的纯牛奶,包装好的常温下日期可以吃几个月不是问题的。居家隔离不出门,纯牛奶可以多备点。

推荐菜谱:牛奶桃胶糖水

食材:纯牛奶、桂圆、红枣、桃胶、冰糖。

1、桂圆去壳取出果肉洗净、红枣去核洗净待用。

2、桃胶提前浸泡一晚上,洗净待用。

3、把红枣、桂圆、桃胶一起放入砂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沸,小火煮45分钟。

4、桃胶煮浓稠了,倒入纯牛奶和冰糖一起加热煮至冰糖融化即可。

【洋葱】

洋葱是一种非常耐存放的蔬菜,我平时买回来的洋葱如果不能及时吃,放上半个月都不是问题,就是表皮干了点,剥开里面也都是好好的,而且洋葱中的挥发油含量比较丰富,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能够促进食欲,加速肠道蠕动,起了减肥的作用。也是一种可以杀菌的营养蔬菜,多备点。

推荐菜谱:洋葱炒鸡蛋

食材:洋葱、鸡蛋。

1、洋葱把表皮老的部分去掉。对半切开洗净,切成小块待用。

2、鸡蛋液倒入碗里,用筷子搅散待用。

3、热锅凉油,下入鸡蛋液煎至凝固划散起锅待用。

4、热锅凉油,下入洋葱炒断生,加入鸡蛋一起翻炒均匀,少许盐调味,少许胡椒粒增香,炒匀即可。

【豆角干】

豇豆干我每年都会晒一些,密封保存好不受潮,可以吃一年都不是问题,晒干的豇豆更有嚼劲,用来焖肉,炒菜干下饭菜等等,都是非常美味的,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道消化,宅家运动量少,可以多吃点膳食纤维高的食物,可以促进肠道消化。

推荐菜谱:豆角干焖腩肉

食材:将豆干、腩肉、生姜、大蒜、葱。

1、腩肉洗净切成小块、生姜大蒜洗净切片待用、葱洗净切段。

2、豇豆干提前泡软洗净,切成小段待用。

3、热锅凉油,下入腩肉煸炒,炒至腩肉焦黄,微微出油的状态。

4、下入生姜和大蒜片炒香,加入少许生抽、蚝油、少许老抽一起炒香。

5、加入豇豆干一起翻炒均匀,下少许的清水,淹没食材,盖上盖子焖20分钟,出锅加入少许盐和葱段炒匀即可。

【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非常营养健康的蔬菜,口感清香脆甜,色泽红亮亮的,让人特别有食欲,胡萝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等,孩子多吃胡萝卜对眼睛特别好,胡萝卜也是一种非常耐存放的蔬菜,一次多买点,放冰箱里吃上半个月完全不是问题。

推荐菜谱:山药木耳炒红萝卜

食材:山药、胡萝卜、木耳。

1、山药去皮洗净切成菱形片、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菱形片。

2、木耳提前泡发洗净待用。

3、锅里加水煮沸,下入木耳、山药和胡萝卜片一起焯水断生捞起,沥干水待用。

4、热锅凉油,下入焯水好的食材翻炒均匀,加入少许蚝油提鲜,少许盐调味,炒匀即可。

【包菜】

包菜也是一种非常耐放的蔬菜,不是那种卷心大白菜,而是这种卷心包菜,做手撕包菜的包菜,这种蔬菜的口感清香脆嫩,炒起来特别好吃,搭配鸡蛋、五花肉、清炒、炒饭都很好吃,关键是营养也很丰富,多买一些放冰箱里可以吃上半个月一点问题美味,比起其他的一些绿叶蔬菜,这种包菜算是非常耐存放的绿叶菜之一了。

推荐菜谱:粉丝炒包菜

食材:包菜、粉丝、大蒜、小米辣、鸡蛋。

1、包菜洗净切丝、大蒜洗净切碎、小米辣洗净切圈待用。

2、粉丝提前用温水泡软,剪成小段待用。

3、热锅凉油,下入鸡蛋液煎至凝固划散起锅待用。

4、热锅凉油,下入大蒜和小米辣炒香。

5、加入包菜丝和粉丝一起翻炒均匀,加入少许生抽、蚝油炒香。

5、最后下入鸡蛋一起翻炒均匀,少许盐调味炒匀即可。

【Lily美食谈有话说】

以上就是6种常见的食材,生活中都会用到,非常耐存放,翻半个月都不是问题,特殊时期不方便经常出门,平时可以一次性采购多一点,放家里也可以吃一段时间,关键耐放不容易坏,简单烹饪就是美味,日常生活里都会用到,多准备一些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