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估值为什么这么低(港股估值为啥那么低)

点击右上角“关注”,可以通过后台菜单查看更多投资经验分享

刚才看了一篇报道,是对一位基金经理的采访,对恒生指数未来走势进行了一些预测。

这位基金经理讲到,从今年年初春节之后,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都下跌挺多,而且现在有些指数已经降到了足够低的市盈率,从历史的走势来看,未来会有一波反弹。

在这篇文章的末尾,还提到了之前也采访过几位基金经理,都有类似的说法。

那么,现在的港股,是不是值得我们投资呢?

01

这里所采访的这位基金经理,即将发行一只基金,是投资港股为主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为港股说话,那就属于正常的一种行为了。

而且,我也一直强调,市盈率市净率本身不能够进行横向对比的,比如现在恒指差不多破净,就是市净率差不多跌到1以下,这个跟其他的市场对比起来非常的低。但对于港股来说,它本身就是比较怪异的一个市场,一直以来它的估值都是比较低的,拿它跟A股和跟美股比,然后就觉得它会上涨,这个逻辑是不成立的。

02

我们暂时不判断未来这段时间里,港股会不会涨,我们只讨论,如果港股会涨,就更值得投资吗?

现在的恒生指数不足24000,如果能涨10%,20%,甚至如果能涨到春节前最高的31000点,是不是只有它能涨,而其他市场不涨呢?

很难想象会出现这种情况。

因为港股包含了很多是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如果港股从现在的不足24000点涨到31000点,这一个涨幅大概在30%左右,那么,我相信,在这个过程当中A股肯定也会涨。

理由很简单:如果在这个过程当中A股不涨,港股根本就没有动力这样涨上来,毕竟港股当中现在有不少是a股的成分。

那有没有可能是某一些主题上涨?

比如说之前跌得比较厉害的互联网方面,出现结构性的机会,恒生指数涨得不多,但是恒生科技指数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涨得比较多,我反而觉得这一种预测相对来说比较靠谱一点。

03

我们值不值得用左侧交易的方式,提前买入跟港股投资有关的基金,或者跟恒生科技指数相关的一些基金?

相对来说,我更愿意大家等它开始上涨才开始投资。

因为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放在港股的资金不应该超过自己资金的20%,我们的核心投资还是应该放在A股上面。

既然放到港股方面的投资不超够20%,资金量肯定不大,就没有足够的资金在左侧慢慢的买入。

比如我现在有一百万的资产用于基金投资的,拿其中的二十万买港股通,沪港深或者一些QDII,从左侧开始买,每次买五万,买四次之后,很快钱就用完了,但港股还没有开始上涨。

看来,港股不适合左侧投资,毕竟资金量不够大。

我不可能从原来定下来的20%的仓位,变成30%的仓位,一看还没有涨起来,又加到40%的仓位。这样的很容易是在不断补仓的过程当中,把一个卫星基金补成核心基金,把轻仓的低配置的,补成了超配的重仓的,这样就是违反了规矩。

这里我的建议是:如果大家真的看好未来会反弹,尽可能把主要的资金放到右侧去。

财说得明白,带你看懂财经现象背后的真相。

关注财说得明白公众号,加入基金交流社群,交流更多基金理财知识。

长按下方大拇指有惊喜,你的每个点赞都是我们创作的动力,点赞越多更新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