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为什么第一部拍钢铁侠(漫威还会拍钢铁侠吗)

钢铁侠,本名“托尼·斯塔克”,由斯坦·李、赖瑞·理柏、唐·赫克和杰克·柯比联合创作,初次登场于1963年3月上线的漫威漫画《悬疑故事》第39期。

钢铁侠作为复仇者联盟创始人之一,在漫威漫画历史上塑造了很多经典故事。

自2008年漫威电影《钢铁侠》正式上映以来,小罗伯特·唐尼完美演绎了钢铁侠这个角色,也让钢铁侠这个角色变得更受欢迎。

以上这段关于“钢铁侠”的简单科普,相信每一位粉丝都不会陌生。

其实,严肃考究发现,在漫威公司的发展历史上,早在钢铁侠正式登场在漫威漫画5年之前,就有一个故事中出现了“钢铁侠”这个名字。

也就是说:漫威的第一位钢铁侠,并不是托尼·斯塔克。

这里需要先简单梳理一下漫威公司的发展历程:

漫威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9年,当时的公司名字为时代漫画(Timely Comics);
1951年,更名为亚特拉斯漫画(Atlas Comics);
1961年,正式更名为漫威漫画(Marvel Comics);
2009年底,漫威被迪士尼收购,发展至今。

时间回溯到1957年,当时的公司名字为亚特拉斯漫画,总编辑为斯坦·李。

就在那一年,由斯坦·李和皮特·莫里西(Pete Morisi)共同创作了一个短篇小说:钢铁侠内部(Inside the Iron Man)。

本人特意到外网搜索下载了这部漫画,这个短篇小说一共4页漫画,出自《Uncanny Tales》第52期。

故事发生在1984年的未来(当时是1957年),西方正处于一场战争之中。

一位名叫霍华德·哈里斯(Howard Harris)的天才发明家提议把他的机器人作为间谍,这样它就可以把信号从东部传回给他们。

这个计划相当成功。

因为机器人监听了俄罗斯人,为霍华德和军队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帮助策划了一场摧毁对方军队的进攻。

在机器人被抓住后,霍华德把他当做诱饵,让对方相信真的抓住了他。

而机器人则收集了更多的信息,因为它的发射器可以检测到声音,即使被锁在地下深处……

这位钢铁侠和更受欢迎的“托尼·斯塔克”有一些惊人的相似之处。

因为这位发明家的名字是霍华德,这个名字恰好是托尼·斯塔克父亲的名字,两个人只是姓氏不同而已。

另外,两位钢铁侠均出自斯坦·李手下。

我们甚至可以想象:托尼·斯塔克的父亲,是不是以最初的这位“钢铁侠”来参考命名的。

只不过,第一位钢铁侠由于漫威公司发展历程的原因,早已被忽略或者遗忘。

最知名且被大家公认的钢铁侠,始终是托尼·斯塔克,正式登场于1963年的这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