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网为什么总断(联通网为什么总断网)

不少用户调侃中国的三大电信运营商:“移不动、联不通、信不过”。但是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中,口碑差得“突出”的却还是中国联通。

3G时代远去,4G时代式微,而5G时代已经来临。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市场份额,也正在起变化。

最近,移动、联通、电信纷纷发布5月份的运营数据。其中联通的账目尤其难看。联通的用户在5月份净减54万,成为了唯一一个用户数减少的运营商。进入2020年后,1月份、2月份、4月份,移动的用户数量都在减少,只有3月份稍稍增长了30万。今年前5个月,联通的用户数已经累计减少了近1000万。

究竟是什么令3G、4G时代的王者中国联通,落得如此地步?用户真的在逐渐抛弃联通吗?如此颓势,还有挽救的余地吗?

“信号差”是联通从2G时代就有的一个标签,现在都5G时代了,这个标签依旧甩不掉。虽在3G时代,联通拿到了最好的WCDMA,加上当时和苹果手机的绑定,联通一度从移动手中抢走了不少顾客群。当时联通春风得意,甚至第一个实现了全国BOSS的整合。

3G时代一度扭转了联通的低端形象,但是加持了苹果的联通却坐地起价,套餐费用一升再升,变成了三大运营商中最贵的一个。而且联通内部经营僵化,居然全国统一价格体系,完全不分区。就这样,联通失去了它唯一的一次机遇。4G时代来临后,更加保守地抱住3G不放,声称关键还是要运营好3G网络。建设4G的速度和步伐远落后于移动和电信。

就这样,在4G时代,被移动反超。联通也自此王不再王,难上加难。

5G商用后,联通也被推进了5G时代。虽然现在联通拿到了好的频段,但是它本身就弱势的用户数量和流失率,使得对于5G的投入捉襟见肘。联通现已大规模关停了2G,减少对3G的维护。不过联通由于错过了4G建设的最佳时期,只建设了不到移动一半的4G基站,信号变得越来越差。

过去4G覆盖不到的地方,还能靠2G、3G连接。现在连2G、3G都裁剪掉了,联通还靠什么“联通”?当然是“联不通”啦!

在国家大力推广“携号转网”、减费增速的情况下,转网成本下降的用户开始纷纷用脚投票,弃联通而投向其他运营商。

拿什么拯救你?中国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