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米半挂装多少方(13米半挂装多少个方)

【卡车之家 原创】“啥货都能拉,啥钱都能赚。货运乱不乱,17.5大板说的算!”这是人们对17.5米大板的调侃。之所以有这样的说法,一方面是人们对它货运适应性的认可,另一方面更是对它搅乱运输市场的不满。

● 真要报废?不是空穴来风!

有人爱,更有人恨,17.5米大板的话题,在行业内一直都是热点。尤其是最近,卡车行业流传着一个说法——2022年的7月份,17,5大板要强制报废了!

难道横行运输市场十几年的它,真的到末日了?

这并不是空穴来风,之所以流传出2022年7月份之后17.5大板会强制报废的消息,是因为具有普通货运属性的17.5低平板挂车,是于2007年7月被停止的公告。也就是说,2007年7月之后这种车型就不能正常上牌了。

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普通货车的使用时间为15年。如果按照这些信息去推算的话,最后一批上牌的17.5米大板确实于2022年7月达到了强制报废的时间节点。

但实际情况果真如此吗?可能还真不一定!

● 10年后还有上牌 全部淘汰不现实

行业内有个说法,2007年撤销的是具有普通货资质的17.5米大板公告。备注“仅可用于运输不可解体物体”、鹅颈部位前后不等宽的17.5米大板,又延续销售了好多年,直到2013年才被撤销。当然,此说法已无法验证来源与真实性。

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货运市场里,确实有不少2010年后登记注册的17.5米大板存在。这些车型的强制报废时间,可能还得后延好几年。所以,17,5米大板不可能快速从运输行业里消失。

另一方面,17.5米大板又是套牌的重灾区。甚至行业里都在传:“十辆有九辆是套牌”。虽然有所夸张,但也足以说明此类车型套牌数量之大。

● 旧车未退完 新车已接任

毫无疑问,目前存量的,已上牌的17.5米大板越来越少的局面肯定无法逆转。不过,面对市场需求这块诱人的大蛋糕,某些挂车企业可真没闲着。“超”牌的挂车,就是他们的杰作!

悬挂“超”字临牌的17.5米大板,在运输市场内已经占据了不小的比重。一些挂车生产企业,甚至可以提供一条龙服务,只要你购买我的车辆,我就能提供“超”字临牌。要知道这些车,大部分都在从事普通货物运输。

装载量大,适应性强,普通的13米挂车根本不可能与之竞争。低迷的运价,这些17.5米大板难逃干系。

● 编后语

尴尬的局面,并不是短时间内形成的,而是长时间累积的结果。要想改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监管方要从源头制造、后期使用严查严管;制造方要放弃利益第一,拒绝制造非标车型;使用方不要只顾个人利益钻空子;受益方托运货物,也应尽到社会责任!只有这样,17.5米大板的乱局才能被彻底终结。(文/任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