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马力等于多少排量(300马力相当于多大排量)


早在1990年代,保时捷就是已经着眼于开拓运动豪华四门GT车的细分市场。


989

989是保时捷公司在1988年开始设计的一款以性能为导向的4 门GT轿车。


1980年代中期,保时捷928车型销量的增加促使公司高管们考虑在品牌阵容中增加一款大型运动型旅行车,这次是一款更实用的4 门车。


保时捷工程师Ulrich Bez博士负责该项目,目的简单明确——必须豪华舒适且运动性能必须优于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的大型轿车。

989项目在 1991 年底停止开发,并于 1992 年 1 月取消,此后这款车从未生产过。


80年代的989CAD制作

工程师打造989原型车

当时设计制造的保时捷 989原型车配备全新的前置发动机、后驱动平台,轴距为 2826 毫米,由 80度夹角的水冷V8发动机提供动力,输出功率约为300 马力,排量介于 3.6 和4.2 升之间。

风洞测试

硬塑料比例模型

制作两种车尾部粘合在一起来比较哪种更好

作为一款定位为四门“家庭跑车”或“实用保时捷”的产品,保时捷989本来计划于 1995 年上市,大干一场。

但项目进展不顺,技术复杂的四门车的开发成本逐步上升到了难以置信的地步,使得新车价格无法控制在 53000 美元以下。1991年1月,经过测算,最终销售价格超过 80000 美元,产品才可能盈利,并且当时的条件还无法满足预期的年产量 15000 台的盈利目标,最终,公司监事会彻底冻结了这个计划。

当然,设计师和工程师的努力并没有完全白费,当时的许多设计想法和细节解决方案都在后来的保时捷车型中得到了体现,例如 996代的911。

而在20年后的2010年,保时捷989豪华GT车型终于迎来了家族一直心心念念的四门GT之作——保时捷Panamera。

终于,二王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