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是多少公里(075公里是多少里)

来源: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10月27日中午12点,济泰高速正式通车,一路的好风光让人充满期待,重点是大大缩短时间成本,比之前节省一个小时。收费情况如何?今天跟着闪电新闻记者一起开车体验。

上午11:09分,我们从济南兴隆收费站出发,全长68公里,历时33分钟抵达徂莱北收费站,共收费55.08元,换算下来相当于每公里0.81元。(以上为ETC通行卡95折后的价格,原价相当于每公里0.85元。)

济泰高速因沿线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被称为山东“最美高速”,全线设置互通立交8处,收费站6处,服务区1处。通车后,济泰高速将与济南市二环东快速路、绕城高速联网,有效缓解京台高速交通压力,对济南市构建“高快一体”和“三环十二射”公路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那么每公里八毛多钱的收费是否合理,符合相关规定吗?

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布的《山东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对于2018年以前开通的高速公路,对客车按照车长及核定载人数等标准,收费标准为0.4-0.75元每公里;对于2018年以后新建和改扩建的高速公路,对客车按照车长及核定载人数等标准,收费标准为0.5-0.98元每公里。

按照收费标准,应该为0.5-0.98元每公里。根据记者今上午的体验以及网友所晒出的收费单,一公里花费将近1块钱是否合理?

通过人工通道时,记者询问为什么价格比其他高速贵,收费站工作人员回复道:“因为这条高速有很多隧道和桥梁,所以收费高一点。”

具体收费标准,闪电记者将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慧 张雪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