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金王子多少匹马力()

相信爱好酱香酒的酒友们都知道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不止有飞天茅台酒,还有其他系列酒。

茅台系列酒里面,王子酒又是最大的一个系列,看得让人眼花缭乱,很多人只能从价格上分辨哪个酒好。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王子酒系列都有什么不同。

茅台王子酒

第一代茅台王子酒采用的是玻璃瓶,而不是陶瓷瓶,存世量不大。这批茅台王子酒为98年10月茅台集团兼并习酒 后,用曾经的商业竞争对手习酒酒质灌装并定名为茅台王子酒,于1999年正式出品。又名普王。

1999年出世,其基酒来自于兼并习酒酒厂的201车间(也就是习厂一车间),201厂对外命名为\"茅台王子酒车间\"。

茅台王子酒 珍品

“茅台珍品酒”是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在2004年全国秋季糖酒会推出的新品,2004年王子酒细分成王子酒和珍品王子酒,从此普王酒质在原来基础上有所下降,至少降了半个等级,而珍品王子在原来普王子基础上有所提升。

酱门经典

由于第一批新品王子酒大概09年3月左右出来后,除了和普通王子的包装不同外,名字也是一样,区分度不明显,新出产品的意义不大,所以后面几批新品王子酒加印“酱门经典”四个字,以此区分和普通王子的不同。

新品王子和酱门经典其实就是同一款酒不同批次而已,酒质没有任何不同。

酱门经典现已停产,停产的原因是茅台王子酒“珍品”与“酱门经典”在价格上几乎相等,但是酒质的差别也不大。

酱门经典与珍品王子酒的价格定位存在冲突,可能会形成激烈的内部竞争,从而导致该产品被砍掉。

茅台王子酒 黑金

黑金王子是16年才推出的新品,官方介绍黑金王子酒是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公司大化满足市场对茅台酱香酒的需求,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推出的新品。

据喝过的酒友描述“黑金不苦还带有麦香气”、“甜度略大、尾苦轻”、“不如酱门经典”、褒贬不一。

茅台王子酒 酱色

酱色和黑金基本算是同一个等级,推出的时间也差不多,但酱色的口碑似乎比黑金要好一些。酱色勾兑上相当于珍品王子的简化版、比普王口感更浓郁、比黑金口感更好、味道更醇。

其实黑金只是一个大的茅台经销商定制的(广东地区定制版),而酱色王子才是茅股直接控制的。

金王子

于17年12月在山西朔州举行了新品发布会上上市。目前关于这款酒的评价很少,知名度也比较小。

茅台王子酒

其他

其实茅台王子还有其他系列酒,像是1919定制的蓝标王子、茅台王子(粤港澳)、茅台王子(尊贵)等,这些知名度较低的酒就不一一盘点了。

如果大家渴求在王子酒系列找到飞天茅台的味道的话,在这里我建议是首推珍品王子,据说珍品王子酒藏5年以上口感可以接近新出厂的飞天茅台酒。

以上对于茅台王子系列酒的就介绍完了,做一个简单的排序:珍品>酱香经典>酱色>黑金>酱门经典≈蓝标>普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