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第一任老婆(吴京第一任老婆照片)

吴京的人生转折点,是从一部军旅剧《我是特种兵2》开始的,此后的吴京,不再是童年印象中梳着长辫子的武术明星,而是“战狼”“百亿导演”“爱国人士”等等这些标签!

在这之前,吴京从内地到香港,一直在寻求自己事业的突破,走得不太容易,从万人簇拥到无人问津,少年人的生命本来就应该肆意张扬,况且天下这么大,谁没点故事?

人生的妙就妙在没有如果。每一件事情的结局,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

1:圈外女友

出道前,吴京生于武术世家,年少成名,拿过全国武术冠军,未来一片坦途,不出意外他会是一个安稳优渥的国家级教练的人生路线,本应和娱乐圈毫无瓜葛的,一次受伤,差点瘫痪一辈子!

经过长时间的休养和超乎常人的意志,终于能再次站起来

在进演艺圈之前,吴京就有一位外国女友,两人一直相处得很好,他兴高采烈地买好钻戒,准备了一场浪漫的求婚,他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很多,正当订婚前夜,女友却通知他分手。

第二天,伤心欲绝的吴京,带着订婚戒指飞到海南三亚,潜到17米的水下,找个一块很显眼的礁石,把戒指放了进去,他想,如果女友还能回来找他,他就把这个戒指再捞上来,重新求婚!

哪里知道,那枚戒指将一直留在嶙峋的礁石中!

此后,吴京去到娱乐圈发展!

2:“最上镜香港小姐”樊亦敏

人生的前20年,是父亲帮他设计了整个路线,20年后,天生叛骨的吴京不甘心受别人操控,为此,他主动转型3次,每一次转型都拾阶而上,不断挑战,最终也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

1995年,吴京正式出道,拍了第一部电影《功夫小子闯情关》

凭借《太极宗师》风靡内地,当年,作为新生代的实力小生,吴京很渴望证明自己的实力,对于当年的吴京来说,路在远方,一切都只是开始~

2003年,他去了香港,很快他便和《太极宗师》里面的女主樊亦敏成为了好友,当时的樊亦敏是香江女神级的美女,

18岁参加香港小姐就获得“最上镜小姐”,前途无可限量,而初到香港的吴京,却是个籍籍无名之辈!

女强男弱的配对,身份地位的差距,最终樊亦敏和吴京分手,转身就投入香港富豪罗兆辉的怀抱!

辗转在各种富豪身边,结局很惨,作为一代女性,后来以卖鱼丸为生,好在生意还不错,如今50多岁,至今单身!

3:国际华裔小姐冠军,叶璇!

吴京的情史,确实非凡,除了第一任圈外女友,其他几乎都是选美小姐,

2005年,去到香港的第二年,已经31岁的吴京,终于在“三十而立”这年,成功转型,从此前的奶油小生,转型成为了一名硬汉!

他参演了《杀破狼》,在里面出演一个大反派—杀手JACK,和甄子丹对打,拳拳到肉,刀刀见血,其中还有一段没有经过套招的自由发挥!

电影中那段精彩绝伦的巷战,让吴京在香港终于崭露头角!

那几年的吴京事业得意,情场自然也不能落下,在一次慈善聚会中,他认识了叶璇,当时叶璇还和张国立的儿子张默谈着不痛不痒的恋爱,遇到吴京这种硬汉,自然更倾向于吴京这种足够有安全感的男人!

毕竟张默可是才把童瑶打进医院,被北电开除的污点艺人,两人的恋情很高调,平静,没有大肆宣扬,也没有刻意回避,所以,偶尔会被媒体拍到,两人一起散步,吃饭,聚会的照片!

可是这段感情一直没有得到正主的承认,后来也不了了知,具体是什么原因,也只有他们自己清楚!

此后的吴京继续出演了不少动作片,市场反响都很好,硬汉,武打明星的人设算是立得很稳了,于是再次转型,他要拍自己的第一部电影《狼牙》,也是这部电影,认识了韩庚的妻子—卢靖姗,两人成了哥们~

虽然这部电影上映之后,票房并没有达到预期,但是也是从这部电影开始,吴京找到了自己的路线,不同于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的路线。

时间一眨眼到了2012年,事业上平稳,顺利的吴京,经过一次次转型,也算功成名就,但就是没结婚!

同年4月,作为光线传媒的当家主持——谢楠,邀请吴京做客自己的访谈节目《最佳现场》,节目中她问:

“为什么还不结婚?

孩儿他妈的标准是什么?

多少岁之前完婚?

自己有没有计划?

一连串的问题,吴京并未正面回答,反客为主地问:

你结婚了吗?

你有男朋友吗?

你属什么的?

好不容易捱到中场休息,谢楠慌乱的跑回化妆间,没想到吴京跟到化妆间继续发问:

“你擦得什么香水?”

谢楠:是GL牌子的香水,叫邂逅

吴京:是为了邂逅我吗?

高高在下爱你的老公

或许是因为终于想结婚,或许,对于男人来说,谢楠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老婆人选,在一次次恋爱失败后,他也懂得了收敛,一个会撩,直接,但太过大男子主义的一个男人,曾经在一档综艺节目里面,做游戏是动真格,脚踹范文芳。

本来是两对夫妻玩游戏,吴京突然出脚踹了范文芳小腹,当时范文芳李铭顺夫妇都很愤怒,谢楠也很生气,李铭顺后来单采的时候,还直言:

不想遇见吴京这个人,吴京这个人不行不行!

吴京本身就是练武出身,在武力上,自然比普通人要厉害,在综艺里面推戚薇,对男嘉宾出手更重,对剧组的摄像师傅也是推推搡搡的,总是和谢楠吵架,搞得谢楠总是眼泪汪汪的。

虽然粗线条,不柔和,像个刺头,但是犯错也知道道歉,他发给谢楠的手机检讨书也让人啼笑皆非!

43岁,凭借《战狼Ⅱ》,取得56.8亿票房,打破中国内地市场票房记录,紧跟着后面的《流浪地球》一跃成为百亿票房的导演,演员,投资人!

那个“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功夫明星,在老婆面前,也终于成了那个高高在下的老公~

一个是“风流”错多爱也多的豪横硬汉,一个是光线传媒一姐,当年的谢楠在光线传媒,很多人都说她是艺高人胆大,一腔孤勇!

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明知不可信而信之的人,所以,在吴京要把所有的身家都拿去拍电影的时候,她能说:

我还有一个小房子、还可以做主持,电影赔了我养你!

结婚,自己一个人承担了所有的费用和筹备工作,吴京只需要花一天时间出席婚礼就行!

这样子的女性,和吴京一样,内心都有铁血的一面,不是一般女人能办到的~

现实版的互相救赎和成就,很多人或许看着别人的幸福唾手可得,简单易走,自己离幸福好像很遥远,很艰难!

因为你们也没有对哪个男人,一样笃定,信任过!

都说吴京直男癌,但是吴京在两部自己导演的《战狼》中,塑造的女性角色虽然着墨不多,但是每个角色都很有闪光点,聪明,强大又独立,不正是谢楠的样子吗?

#吴京##谢楠##八卦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