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w 40机油最低温多少(10w-40机油最低温度)

车辆养护 汽车油液该如何检查与更换

我们常说各位车主可以根据当地路况和车辆实际的使用情况,适当调节车辆的保养周期,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有不小的难度。相信不少车主为车辆做保养时,都不清楚到底哪项检查才是重点,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如何检查与更换汽车油液。
  【车辆养护 汽车油液该如何检查与更换】
  车内油液的状态直接影响车辆性能,机油更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寿命,机油的检查方法很简单,以机油的颜色为更换标准,颜色为棕褐色,则要对机油进行更换;颜色为黄色,且流动性较好,则不需要更换。
  在秋冬之交的季节,正如人们常说的热胀冷缩原理,低温下机油会变稠,无法顺利地流动,甚至会完全停止流动。这大大增加了机油到达关键发动机部件的时间。容易对动机头造成损伤,因此,建议车主选择5W-30这类低温流动性较好的机油。
  由于冬天黏度变稠,夏天黏度变低,因此在炎热的地区,尽量选择油品黏度稍高一点的机油。在寒冷的季节,可使用较稀的机油,使机油能够更快的达到发动机关键部位,为发动机提供更快的润滑保护。同时要根据具体的路况适当的缩短换油周期,以达到更好的润滑保护。
  常用机油的型号:
  全合成机油:全合成汽油发动机用油能形成稳定的润滑油膜,可以满足发动机的苛刻使用要求,若你的车需要更加注重保养,建议选择此类机油。
  5W-30:对于车型比较早的车辆,应该选用与原车推荐级别相同,或者更高级别的机油。5W-30应该可以满足要求,当然也可以选择更高级别的机油。
  10W-40:这类机油具有良好的粘温特性,既有利于高低温条件下的润滑,又利于低温起动,且有良好的减摩、节能效果。
  5W-40:通常一些紧凑型轿车会使用此类机油,质量能满足日常使用。
  磨合期用15W-40机油或10w-40:新车初驶的几千公里称为磨合期,在此阶段磨合过程可以磨掉零件上细微的凸起物,让各个运动部件的配合间隙更加紧密,运动更加顺畅。
  黏度较低的机油由于流动性较好,能起到更好的清洗作用和冷却作用。如果车辆在磨合期内使用黏度较大的机油,对发动机的冷却、润滑、清洗和过滤去除金属磨屑等功能都将受到影响,轻则机油灯闪亮报警,严重时会产生拉缸、抱瓦等严重事故的发生。

  油液的养护直接关系到车辆性能,为了保证良好的车况,对大部分不是很懂车,的朋友来说,建议还是要多做咨询,以免车辆受损。下面我们来看看其他同样重要,又易被车主忽视的养护项目。
  车辆刹车系统的重要性不必多说,但各位车主可千万不要自行更换刹车油。这是因为在更换刹车油的过程中,如果不慎落入杂质,导致油品下降的后果就是制动力受损。影响行车安全。
  车辆在涉水后,水分极容易浸入中,而刹车油具有较强的亲水性。这方面的问题极易引起车主的忽视,因此在进行保养时樶好检查刹车油是否需要更换。
  除了常规的液面、液温检查之外,还需要检查液压制动系统制动踏板的“脚感”、测量刹车盘的厚度、以及听车辆制动的声音。这就需要维修人员丰富的经验做保证了。一般来讲踩下制动踏板后微小自由行程应在6-20mm之间,过轻或过重的脚感都会影响车辆制动能力。特别是冬季时樶好全面检查刹车系统,确保我们的行车安全。
  防冻液对于冬季用车来说是樶为重要的一项,经过夏秋两季,防冻液的消耗量通常会很大。如果之前加过水,或发线防冻液有变质的现象,我们要尽早对其进行更换。我们也可以到4S店进行防冻液冰点、比重检查,对于北方的车辆,樶好应选择冰点为-35℃以下的防冻液产品,一定不要低于-20℃,如果冰点过高就发挥不出防冻液的功效了。
  在冬季用车过程中,由于天气、路面均较为复杂。对于我们而言,行车的安全是需要我们放在第一位的。提前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是十分必要的,这为我们冬季出行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
  别克关怀爱车管家 温馨提醒:冬季驾车时远离大车,寒冷的天气会导致玻璃会变脆,很容易被大车溅起的石子崩碎。对于在经常下雪的地方使用的车辆,可以准备防滑链,避免雪地打滑。
  油液的养护直接关系到车辆性能,为了保证良好的车况,对大部分不是很懂车,的朋友来说,建议还是要多做咨询,以免车辆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