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的电瓶车电瓶多少钱一个(60伏电动车电瓶多少钱)

随着汽车的普及,道路的交通拥堵也随之加剧,如今越来越多人愿意选择更为轻小灵活的电动车代步,它不会受到道路交通拥堵的困扰,而且停车比较方便,还符合了现在的“节能减排”大环境,而且,电动车用来短途的上下班代步,接娃上下学,也确实很划算、很实用。

近期不少网友都在问同一个问题,“48伏电动车”和“60伏电动车”,哪一个更值得买,小行家第一反应,其实每种车型既然能够存在,都是迎合了不同的消费群体,值不值得买其实并没有标准答案,但可能是问的网友,对于这2种车的差异化并不太了解,小行家今天就着重分享48伏和60伏的电动车存在的差异化,分析2者的优缺点,以及我自己认为的哪个更实用、更划算,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篇文章,可以让您看完后不再选错车,能匹配到更适合自己的车型。

48伏和60伏的电动车,“身份”差异大

48伏和60伏单从电压来看,只是相差了12伏的电压,但这12伏的电压,却影响了两者在续航、配置、时速等各方面都有差异化,当然,这些具体的差异化,还和电动车配置的电机、控制器等其他零部件有关,这里没有绝对性,但它们的“身份”不同,则被这相差12伏的电压“实锤”了。

根据2019年4月实施的规定,电动自行车的参数标准:最高设计时速不超过25km/h,蓄电池电压小于或等于48V,这意味着,48伏电动车是属于新国标范围内的车型,而60伏属于超出了新国标范围的车型,在新国标的定义中,它属于了“电动摩托车”,有着机动车的身份。

48伏电动车是非机动车,60伏电动车属于机动车,这是2者从出厂之后就存在的“身份”差异,当然,不能因为说属于非机动车就一定比属于机动车的电动车,更值得购买,我们还要具体来看,它们分别有哪些优缺点,这样来判断谁更划算,更实用,才会更客观。

48伏的电动车优缺点

优点:属于电动自行车的非机动车,在上路行驶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电动自行车上路,只需要挂好牌照,就可以在道路行驶,而且一般在道路行驶,一般也不会被查、被拦,管理也十分宽容。

除此之外,48伏的电动自行车,由于在配置并不高,在价格上也有一定的优势,简易款的48伏电动自行车,价格在千元左右就能拿下,即便是大品牌电动自行车,价格通常也在2000元左右。

缺点:当然,作为一款交通工具,时速和动力都非常重要,但48伏电动自行车,在这方面都是“弱项”,由于新国标对电动自行车的最高时速25公里/小时,最大动力400W电机功率的参数要求,它时速不快,在一些陡坡爬坡都很吃力,如果对于长途出行或从事外卖配送工作,这类车就很不实用。

60伏的电动车优缺点

优点:60伏电动车由于不再属于非机动车,它在配置上受限比较小,如果是电动摩托车,时速可以超过50公里/小时,如果是电动轻便摩托车,时速也可以大于25公里/小时,而且在动力上,不受限制,这个优点,也是它能够和48伏电动车差异化存在的核心要素,也是长途出行,外卖配送等用车需求,可以做的一个选择。

缺点:但作为非机动车,它的上路门槛就变得比较高,上牌、驾照、保险一个少不了,而且在道路行驶,如果出现违章行为,将会面临机动车标准的处罚,在处罚力度上会更严格。

并且,作为60伏的“电摩”,它的售价会比48伏电动自行车更贵,如果属于电动轻便摩托车,还不具备载人的资格,对于存在“禁摩”管理的地方,它的上路也不能“光明正大”,这些,都是打算购买60伏电动车,不能忽视的缺点。

对比完48伏和60伏电动车的优缺点,能够看得出,它们是存在一定的差异化,那么,如果要问,两者哪个更划算,小行家认为48伏会比60伏的电动车更划算,更实用,下面跟您说说我的观点。

为什么48伏比60伏的电动车更实用、更划算?

所谓实用和划算,其实主要是针对用车的需求以及购买、养车的价格,但经过对比,明显48伏电动车会强于60伏电动车,我从2个方面来解析,您就明白了。

首先是实用满足用车需求,对于60伏电动车,上面一再强调是外卖配送或长途出行更合适,这说明,对于大部分普通人用来上下班、代步,其实48伏的电动车,已经足够满足日常需求,如今48伏电动车,续航能够达到40到60公里,足够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

其次是关于划算,在购车价格上,60伏的电动车普遍是贵于48伏电动车,而且,48伏电动车的电池虽小,但小也有小的好处,电池小充电更快,更换电池成本更低,而60伏电动车,不仅买车贵,换电池也会更贵,显然,48伏电动车会更划算。

因此,小行家觉得,只要是非高强度用车,其实不要盲目地追求高动力、高续航,48伏新国标电动车其实更实用,而且更划算,上路也会更简单,只要能够满足自己的用车需求,选择它,至少不会是一件后悔的选择。

那么,对于48伏和60伏电动车,您选哪一个?欢迎大家评论交流,关注电动车小行家,每天分享电动车相关资讯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