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代雅阁助力油更换要多少钱(八代雅阁换助力油多少钱)

昨天,一辆本田雅阁来厂检修,它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20万公里。车主描述的问题是:发动机噪音变大,方向转动困难。

经过检查,师傅很快就找到问题,发动机的噪音来自转向助力泵,方向转动困难也是因为助力泵有问题所导致。那么,助力泵为什么会有异响呢?

当师傅把车升起,看到助力泵的情况后,就明白了原因。下图所示,这是在发动机后部安装的助力泵,已经被油污所覆盖,半轴内球笼胶套上面也都是助力油。

从上图中助力泵​的情况可以看出,助力泵的漏油问题已经存在很长时间,若是助力油缺少比较多的话,助力泵内部异常磨损,导致噪音变大。

同时,助力泵所产生的液压力不足,造成方向机的转动困难。下图橙色箭头所示,这是助力油壶,助力泵在它的下部安装;绿色箭头所示,这是发电机。

找到问题后,师傅给出的维修方案是:更换助力泵。助力泵损坏后,难以维修,只有换新助力泵才行,车主也同意更换​。拆卸助力泵的第一步是拆下与之连接的皮带,用扳手扳动绿色箭头所示的涨紧轮位置,皮带松旷后取下。

由于​助力泵上的油管连接到助力油壶,而助力油壶里面还有助力油,所以师傅把助力油壶里面的助力油给抽出来,如下图绿色箭头所示。

下图所示,助力泵上的这根助力油管已经被拆下,流下很多助力油。​

助力泵油管被拆下后,师傅又把助力泵的固定螺丝拆下,这之后就能取下助力泵。下图所示,这是旧助力泵,用手晃动助力泵皮带轮,可以看到到它内部有一定的旷量。

在安装新助力泵之前,师傅需要对它们进行对比。下图所示,新旧助力泵对比,没有问题就可以安装。

下图所示,这是往助力泵上安装的一个油管接头,它的上面有一个橡胶密封圈,需要换成新密封圈。

新助力泵安装后,师傅先往助力油壶里添加助力油,然后转动方向盘,之后启动发动机。助力泵在开始的几秒内有噪音,不过很快就消失,再反复转动方向盘已经有助力。这就是师傅更换雅阁助力泵的过程,比较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