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百公里大概多少钱(24t多少钱一公里啊)

【新车迷原创】近日,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首次亮相,外观设计小改,内饰大变样,有四种动力系统可供选择,其中三种是混合动力系统,新增2.4T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动系统。这是第五代雷克萨斯RX,将仅提供五座版,预计会取消三排七座版本,据悉雷克萨斯在新车发布会中没有提到2023款RX将提供7座版。

有传言称,丰田正准备专门为美国市场推出新的7座SUV。一款将采用丰田车标,而另一款将采用雷克萨斯标志。新的三排七座雷克萨斯车型,可能称为雷克萨斯TX,将定位在RX上。目前网络上关于TX的细节很少,据称它将与正在开发的三排七座丰田汽车共享平台。雷克萨斯已经为TX550h+、TX350 和 TX500h申请了商标。全新TX车型将定位在雷克萨斯GX 和 LX 之下。

虽然取消7座版RX可能会让一些人失望,但新一代RX应该会令人更加满意,新款RX搭载 GA-K 平台,该平台是全新的,是丰田TNGA架构的一部分。有助于减轻一些车身重量,同时增加轴距并缩短总长度。第五代雷克萨斯 RX 采用多连杆后悬架,重心降低了 15 毫米。车身变得更坚固,而挡泥板和引擎盖由铝合金材质制成,使新车比老款轻了 90 公斤。长度仍然是4890毫米,宽度增加了25 毫米至 1920 毫米,高度减少了10毫米至 1695 毫米。第五代RX的轴距为2850毫米,比老款RX多了60毫米。前轮距现在宽了15 毫米,后轮距宽了50 毫米。新款 SUV 配备 19 或 21 英寸轮毂。

2023款RX将推出六款车型:标准版(Standard)、高级版(Premium)、高级+版(Premium+)、豪华版(Luxury)、F 运动操控版(F Sport Handling)和 F 运动性能版(F Sport Performance)。根据不同版本,将提供 10 种颜色:超白(Ultra White)、卓越珍珠白(Eminent White Pearl)、星云珍珠灰(Nebula Gray Pearl)、铱铂金(Iridium)、鱼子酱(Caviar)、斗牛士红云母(Matador Red Mica)、Copper Crest、Nori Green Pearl、Nightfall Mica和Grecian Water。

外观方面,新一代RX将采用雷克萨斯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上换装了全新的纺锤形无边框进气格栅,上面有凹进的菱形图案装饰,两侧是倒L形大灯,下方则是四边形侧通风口。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车型采用不同的网格图案装饰。

侧面上看,新车仍然采用悬浮式车顶,门板下方有一个向上的拱形雕塑造型,通向后挡泥板,增加了车身的立体感。C柱和D柱采用全黑涂装和尾箱上的玻璃面板相连,形成较为运动的视觉效果。

尾部现在配备全新贯穿式尾灯和LEXUS字标。下护板看起来十分厚实。

新一代雷克萨斯RX内饰变化最大,采用新的Tazuna座舱概念设计(日语中的“bridle”),如新款雷克萨斯 NX车型和雷克萨斯 RZ电动 SUV 。这种风格的主要特点是重要的控制装置都在驾驶员周围,此外,这些控制装置应该是直观的。因此,全新RX配备了一个新的多媒体系统,包括一个14英寸大型中控触摸屏,布置在仪表台上,而中控上的触摸板已不复存在。还有一个全液晶仪表盘、一个平视显示器和一个带屏幕的内部后视镜,该屏幕显示来自后视摄像头的图像。其他升级包括全景玻璃车顶。

新车有六种内饰颜色可供选择:Macadamia, Black, Birch, Palomino, Peppercorn, and Rioja Red。

科技配置包括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3.0驾驶辅助系统,特别是包括改进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它可以更快地检测到前方的汽车)和防撞系统(它现在可以识别摩托车和其他物体,例如树木和电线杆)。还有一个驾驶员监控系统:位于方向盘上方的摄像头监控驾驶员的状况,如果车主对警告没有做出反应,电子设备会减速甚至停车。还配有带转向辅助的车道偏离警报以及紧急驾驶停止系统。最后,与 NX 和 RZ 一样,新款雷克萨斯 RX配备电子锁(但保留了紧急机械打开):系统将不允许您在发生危险时打开车门 - 例如,如果另一辆车正在接近这款车。高级泊车系统是选装的配置。

动力方面,V6发动机已经退役,雷克萨斯RX现在只有四缸发动机。将提供四个版本,其中只有一款是“传统”版本,其余版本为混合动力。新车共推出了RX 350/RX 350h/RX 450h+/RX 500h四款车型,分别对应四种不同的动力系统。其中,RX 350搭载全新的2.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9马力(275HP),最大扭矩为430 Nm,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驱动系统是前置或四驱,百公里加速7.1秒。

而RX 350h搭载的是2.5L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系统,配备E-Four四轮驱动,即在后桥上安装一个单独的电动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49马力(246HP),最大扭矩为316 Nm,百公里加速在8秒内。

雷克萨斯RX 450h+是一款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默认配备 E-Four四驱系统,采用18.1 kWh 锂离子电池组。PHEV 版本具有更强大的电动机,因此总输出功率也更高 - 达到306 马力。在混合动力模式下,这款车百公里加速大约在7 秒内。RX 450h+ 纯电续航约 65 公里。

雷克萨斯 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顶配车型,它配备了 2.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六速“自动”变速箱,带有离合器而不是变矩器。这款SUV采用Direct4四轮驱动——后桥上安装了一个109马力的电动机,该车型的总输出功率为367马力,最大扭矩为 550 牛米。百公里加速约6秒。它还配备了六活塞制动卡钳和 21 英寸车轮。

新一代雷克萨斯 RX 将于今年年底上市,不会有RX L加长版。雷克萨斯尚未公布售价。

新一代RX内饰

新一代奔驰GLC内饰

进口宝马X5内饰

全新一代RX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现款在国内售价范围在40.5-80.10万元,上打宝马X5和奔驰GLE,下可降维打击宝马X3和奔驰GLC。新车的外观设计感觉一般,内饰设计也不算豪华,中控大屏不太精致,整体设计感不如新一代奔驰GLC。但是新一代RX的动力系统却是进步很大,特别是全新的2.4T发动机,若引进的话,会比2.0T更有吸引力。接下来就看新车国内上市后会采用什么动力总成了,大家觉得新一代RX怎么样?是不是惊艳到你了。

资料来源:雷克萨斯

新车迷编辑,喜欢本文请点赞、评论、转发、关注新车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