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奇骏油耗多少钱(09款奇骏油耗多少)

每个车系都有属于自己的优势,美系车配置豪华用料足,日系车省油耐用,德系车底盘扎实做工精致。但他们也都有自己的劣势,例如美系车普遍小毛病偏多,日系车缺乏高级感,德系车价格偏贵。


如果买10万级别的家用车,我感觉日系车最有优势,因为这个级别的车型都是经济型代步车,实用性是主旋律。但是买20万级别甚至更贵的中高端车型,为了节约那点用车成本而放弃舒适性,我认为买日系车并不划算,正是因为看不惯日系车的廉价感,所以这次换车主要考虑德系和美系。


如今的美系车都挺落寞,福特品牌逐渐被边缘化,雪佛兰也一直活在别克的影子里,只有别克品牌销量还行,但价格极其不稳定,买别的车两年后顶多是降价,买别克的车两年后直接降级。这才开始考虑德系车,这个级别我只看了大众的探岳和途观L,后来由于预算原因,选择价格更亲民的探岳。


其实探岳的价格挺出乎我的意料,虽然它的指导价比同级日系车越贵一点,终端优惠却比日系车给力太多。当时顺路问了一下丰田荣放的价格,只优惠3000块钱。再问一汽-大众探岳,如今优惠让利2.8万,瞬间把这款德系中型SUV的价格和日系紧凑型SUV的价格拉到同一起跑线上,这更坚定了我选择德系车的信念。


不过我的预算只能买到1.4T的探岳,买330TSI版本车型有点勉强,当时也感觉1.4T的排量太小了吧,会不会动力很差呢。结果对比参数发现1.4T的探岳加速竟然是9秒级,和1.5T的本田CRV差不多,比2.0L的日系车动力要好多了。这可能是由于双离合变速箱传递效率比较高的原因吧,值得一提的是,探岳是大众车系中为数不多1.4T车型给匹配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SUV,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换挡平顺性还是可靠性都要优于干式双离合,造价也更高。


下面简单分享一下我的提车价格,我买的是1.4T豪华智联版,经过三次讨价还价,最终在4S店内总共交了18.79万,其中包括200万三者责任险、6年双保套餐、360度倒车影像、全车贴膜和脚垫,后续我自己交的购置税、交强险,合计全款总落地价约20.28万,不知道这价格买贵了没有。


目前我的探岳开了1800公里,分享一下实际用车体验。探岳虽然身为中型SUV,开起来却一点都没有大车的感觉,方向感相当精准,底盘也很扎实,操控性方面十分出色。1.4T的发动机肯定不如2.0T的动力充沛,不过只要肯踩油门,速度80以上提速到100还是很轻松的,比亲戚家的日产奇骏加速感要好很多。


油耗表现我感觉不算高,目前表显油耗是7.6升,亲戚家的2.0L奇骏平均油耗也要7.5升左右,探岳美中不足的是需要加95号,得益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省油的优势,1.4T探岳用车成本也就比2.0升的奇骏高那么一点点,却换来了更充沛的动力,我感觉可以接受。


都说本田的车是“空间利用大师”,我的探岳也不差!探岳的后排座椅可以前后18cm调节,座椅靠背也能多角度调整,后排还支持一键放倒,我可以根据拉人或拉货的不同场景,合理分配后排与后备箱空间占比,这设计真的太赞了。


现在看来,选择探岳其实我也有点小后悔。主要是因为买得早了几个月,后来探岳又推出了三周年限量版,2.0T三周年限量版只比1.4T豪华智联版贵了1.21万,如果当时买车的时候有这个版本,我一定加点预算买个2.0T,这车的性价比真的太高。不过买车就这样,早买早享受,1.4T探岳动力也算够用,关键油耗还比较低,还是欣然接受吧。#探岳三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