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凯美瑞轴距是多少(凯美瑞的轴距是多少)

秦PLUS DM-i、星瑞、逸动PLUS的出现,让10万级家轿的竞争愈演愈烈了,同时也让国产车的品质上了一个新台阶。

国人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让合资车倍感压力,为了保住市场份额,近年来合资车的价格也是一降再降。

价格降了,可是品质和配置也跟着一起下降了。

要说合资车重视消费者,它竟然减配了;要说不重视,它也知道降价保量。

说白了,还是诚意不够,但是我却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

给了国产车反超合资车最好的机会,只要国产车把品质和配置提升上去,就不怕消费者不买单!

10万级国产轿跑又添猛将,各方面都诚意满满,充满了亮点,似乎又要上演排队买车的好戏了。


第一个亮点,赛道级宽体家轿+B级车身!

风神奕炫MAX其定位是“赛道级宽体家轿”,长度4797mm,宽度1870mm,高度1475mm,轴距2770mm。

既然是宽体家轿,那么车身就一定很宽,至于有多宽,我们可以简单对比一下。

凯美瑞 车宽:1840mm宝马3系 车宽:1827mm天籁 车宽:1850mm雅阁 车宽:1862mm亚洲龙 车宽:1850mm帕萨特 车宽:1836mm君威 车宽:1863mm奔驰C级 车宽:1820mm

看见没有,以上这些车都是目前热销的中型车,其售价均在20万至40万元左右,但是它们的车宽都不及奕炫MAX。

充分说明了国产车的诚意,既然定位赛道级宽体家轿,那么就一定要做到足够宽。

不仅够宽,作为家轿其空间也非常具有优势,175厘米的体验者坐在前排,调整好坐姿以后,头部有2拳空间。

坐到后排以后,头部空间依然有1拳3指,腿部有2拳以上的活动空间,得益于超宽车身,后排乘坐3位成年人完全绰绰有余!

虽然是溜背车身,但是奕炫MAX全系标配全景超大星空全景天窗,即使是身高185厘米以上的乘客,坐在后排也不会感到压抑。

在后备厢空间上,奕炫MAX进深为1070mm,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扩展至1875mm,能够形成接近纯平的空间,这样的后备箱空间应对日常生活完全足够了。

大家要知道,风神奕炫MAX售价在9.39-12.59万,在这个价位中,拥有如此之大的空间,不仅是满足家庭用车需求了,而是带来了超级别的乘坐体验。


第二个亮点,油电混动+超凡性能!

风神奕炫MAX这从一共带来了6款车,其中最值得被关注的是超能型爸 混动版,属于油电混动,无需外接充电。

这对一些没有固定车位的车主比较友好,毕竟现在很多人都是租的车位,对于安装固定充电桩还有有顾虑的。

混动版搭载了1.5T涡轮增压油电混动专用发动机,前置永磁/同步电机,匹配E-CVT变速箱。

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30N·m;电机总功率130Kw,总扭矩300N·m。

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3L,百米加速为7.3秒,这样的低油耗和动力表现,完全成为目前热销混动车最大的竞争对手了。

混动版得益于电机辅助优势,起步非常快,没有任何顿挫感。

当速度上来以后,发动机和电机匹配度非常高,完全感受不到电机介入。

在馈电状态下,对发动机噪音的抑制也非常好,动力也没有明显下降,说明东风风神对这款混动车调教得非常好。

第三个亮点,四轮独驱+超凡操控!

在底盘调教方面,奕炫MAX没有让人失望!

在悬架部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四轮都采用独立悬架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罕见,更别说10万级的家轿了!

得益于这套底盘悬架,在路测时,底盘比较沉稳,悬架能够清晰传递路感,对于坑洼和减速带过滤得比较干脆。

操控偏向运动,但是又不失稳重,底盘整体感觉不单薄、不松散。

在极限变道时,ESP介入及时,车身没有发生较大的侧倾,可以完美通过麋鹿测试。

其中最为突出的亮点是对于噪音的抑制,无论是发动机噪音还是胎噪和风噪,传递到车内后都比较细微。

在10万元这个价位中,风神奕炫MAX的整体驾驶感受比较良好,甚至感觉超越了同级别车型很多。


第四个亮点,超大车机屏幕+智能科技!

风神奕炫MAX的大屏是一个亮点,分为7英寸智能炫彩液晶仪表和12.3英寸光幻魅影全液晶仪表。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只配置在顶配、次顶配和混动版车型上。

大家不要失望,10.25英寸3D曲面中控大屏是全系标配的,这款屏幕和ipad Air屏幕一样大,清晰度非常高,看导航比较方便,也可以用来看电影。

这款屏幕可以实现对车内任何功能的操控,系统非常流畅,操作逻辑也比较清晰,UI界面比较年轻化,非常符合当下追求科技感的年轻人。

风神奕炫MAX主打亮点之一就是智能科技,因此这款车的玩法比较多。

首先,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智能远程控制车门、天窗、空调、鸣笛、近光灯、双闪灯等等。

然后,可以通过智能AI语言交互,实现快速降温、一键温暖、停车模式、呵护宝宝、雨雪模式、抽烟模式、雾霾模式等等。

最后,这款车的应用生态特别齐全,包括:智能语音百度在线地图、导航出行组队、语音对讲、路书、酷我音乐(支持手机会员互通)。

还有喜马拉雅网络电台(支持手机会员互通)、在线资讯(新闻、天气、百科、航旅纵横、携程等)、央视影音生态应用、车载KTV应用、HUAWEI HiCar互联。

这些功能都是我们手机上的热门APP,以前手机APP和车载APP最大的障碍就是无法互联,现在奕炫MAX已经实现了互联。

这样以后我们在手机和车机就可以做到无缝连接,实现了万物互联,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第五个亮点,潮流品质+丰富配置!

风神奕炫MAX在配置上真的非常良心,看见这些配置,我甚至怀疑是30万级别的车,可是却出现在10万级别的车上,国产车的进步真是肉眼可见呀!

全系标配: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感应解锁、离车自动落锁、电子驻车、自动驻车、方向盘4向可调节、全恒温自动空调。


全系标配:ABS+EBD+BA、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速度感应自动车门锁止功能、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

后排座椅中间三点式安全带、主驾驶席安全带未系报警/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功能、手动防眩目内后视镜、智能胎压监测。

如果说配置丰富是国产车的卖点,那么在安全配置上用心,那就真的是良心了。

因为这些配置平时用不到,只有在关键时刻才能体现出价值,这点真的要为国产点赞!

写在最后

东风风神是东风汽车集团旗下的中高端品牌,有技术、有底蕴,在造车能力上没有问题。

可是,东风风神一直缺一款被大家认可的车型,自品牌创立以来,出过不少高性价比的车型了,可是市场反应平平。

这次风神奕炫MAX在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动力、底盘上都给了我们惊喜,又是一款里程碑式的国产车。

这款国产车打动你们了吗?你们认为神奕炫MAX会造成排队买车的现象吗?

#风神奕炫MAX燃擎上市#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让我们一起讨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