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增仓是什么意思(5日增仓是什么意思啊)

本周大盘呈现宽幅振荡,但重心继续上移。周一IF的跳水跌破5日均线,似乎进入调整态势,但是周二的长阳不但阳包阴,还创出本轮新高,市场的强势特征再次显现。虽然周三高位振荡,甚至小幅回撤,但技术上守住了5日均线,趋势还是呈现偏多。截至周三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33%、-0.84%、-0.71%,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33%、-1.02%、-0.53%,对应升贴水为0.63点、3.97点、-9.71点。IF和IH保持升水,但IH升水略微缩小,IC的贴水也明显收窄,显示投资者情绪稳定。

期指周三持仓温和分化,IF增仓4349手,IH增仓1227手,IC减仓1039手。结合三大期指都收跌的情况看,IF和IH空头主动性在增强,而IC压力稍小。从分时图看,三大期指最后一个小时集中加仓的时候,指数都是振荡略微回升,说明多头抵抗还是很顽强。再拉长周期看,IF合约5日增仓12139手,10日增仓29401手,IH合约5日增仓134手,10日增仓5051手,IC合约5日增仓5669手,10日减仓742手。这项数据显示,IF和IH流入资金更明显,尤其IF资金流入更具持续性,这对于维持本轮强势行情更为有利。

周三交易所公布前20席位合并持仓数据,IF多头增仓3178手,大于空头增仓2622手,IH多头增仓1713手略微小于空头增仓1825手,IC多头减仓223手略小于空头减仓342手。从数据看看,多空力量略显均衡,IF多头略占优,这与净持仓变化基本一致。IF净空从29794手下降到26685手,IH净空从12628手扩大到13726手,IC净空从28534手下降到27862手。相对而言,IH净空数据持续走高显示避险情绪较强,这对市场继续上攻略微不利。IF和IC虽然绝对数仍然维持高位,但是呈现一定波动,说明多空切换较快。

主力席位数据分析,IF合约银河、光大、宏源席位都出现减多加空的情形,但是兴证、一德分别加多1008手和1307手成为最大的亮点,也冲抵了部分资金减多的影响。IH合约关注点是瑞银席位加空1301手,也造成了净空扩大的局面。IC合约分歧较大,中信、银河、光大、中金明显减空加多,但是海通、兴证、广发明显减多加空。

综合分析,总持仓温和分化,显示短线振荡中仍存一定压力。中线看,IF持续呈现资金流入的情况。IF的净空出现改善,部分席位的多头资金进场明显。整体看,预计IF比IH 、IC走势更稳定。

(作者单位:中信期货)

本文源自期货日报